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收购奔驰巴西工厂,年产能将达10万辆,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2021年08月18日 23:32: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1年8月18日,巴西圣保罗,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不涉及人员转移。

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这笔交易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发展及战略落地,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城汽车副总裁刘向上同时表示,"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实力居南美首位,汽车销量居世界第七,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很大。我们视巴西为重要的海外战略市场,致力于研究当地消费者偏好及汽车市场发展变化,长城汽车的投资,将为当地用户带来智能、安全、高端的出行体验。也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拉动当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推动当地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为巴西政府贡献更大利税。"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后,将按照长城汽车全球制造标准引入先进的生产、品质管理和环保、信息化管理理念,将工厂打造成长城汽车全球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以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工厂交割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为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