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豚: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预售起步价近10万

2021年08月18日 23:5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两年,比亚迪陆续推出了新一代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比如刀片电池、DM-i混动技术,以及e平台3.0。其中,e平台3.0是比亚迪专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电动车而设计的专属平台。而比亚迪海豚,则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

日前,比亚迪海豚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9.68万——12.48万。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比亚迪海豚的亮点以及“头衔”还真不少。比如说,它是采用比亚迪全新品牌logo的首款车型,它也是比亚迪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当然,最重要一点,它还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

e平台3.0的“前世今生”

说到这,可能有朋友会问了,e平台3.0究竟是什么“黑科技”?说到e平台,最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比亚迪发布了e平台(可以看作是1.0),正式开始了电动车的研发。经过了几年的努力,比亚迪e6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e6是中国品牌首款纯电动量产乘用车。由此可见,e平台在纯电动领域所占据的地位,其称得上是技术平台的鼻祖了。

时间来到2018年,比亚迪发布了e平台2.0,新版本平台在于做了技术优化,其特点是多系统协同设计,提升零部件集成度。而到了今年,e平台3.0正式推出,其先进性有了全面突破,比如高集成度的8合一电驱动系统,宽温域热泵技术等等。简单说,e平台3.0解决了很多电动车的“痛点”,比如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冬天续航下降等问题。此外,全新平台还针对智能化以及自动驾驶方面,做了架构的优化和升级。

再说回海豚这款车,结合到之前我们提到的这些,可以简单这么理解,海豚作为一款纯电两厢车,在新能源技术方面集合了当下比亚迪的前沿科技,从“三电”到智能化,都是拿得出手的新技术。

全新海洋设计语言让人眼前一亮

在我看来,海豚这款车的真正亮点在于设计,从车型命名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比如外观和内饰上,海豚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美学设计语言,一眼看去,明显有别于现在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其走的是呆萌时尚路线。

动力方面,海豚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其中高性能版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而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可达301km、401km和405km。

阿川评车

海豚,从名字到设计再到技术都有革新的一款全新车型。我认为,这对于比亚迪来说,不仅仅是一款新车,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会有更多纯电车型基于e平台3.0打造,并且,海洋车系车型也会陆续推出市场。从年轻化到纯电动,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能够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