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低配差价近20万元 全新雷克萨斯ES如何选购

2021年08月19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有人说,当你真正会去选择雷克萨斯ES的时候就证明你“老了”,这个“老”并非年龄上的,而是“心态”。无论怎样,我们都必须承认ES身上有专注于它的奢华和格调。

前两天,雷克萨斯ES中期改款车型在国内正式上市了,此次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为29.49万元-48.89万元。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次ES有哪些改变,且面对高低配近20万元的差价又该如何挑选呢?

中期改款有哪些变化

中期改款ES主要在人性化设计、豪华质感、安全科技和性能操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外观变化并不大,最显著的是丰富了纺锤形进气格栅的设计,在原来简约线条的基础上增加了L型元素,从正面看上去更加立体,如果以前的前脸是优雅,现在则多了一分时尚。

矩阵式LED大灯的设计相比之前紧凑简约,相信设计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有主次感,格栅为主,大灯为辅。车身保留ES一贯优雅的调性,一条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腰线,规整不刻板。尾部最大的变化改为隐藏式排气。

车轮方面,17及18英寸轮毂均采用全新的双叠式设计,19英寸亮面熏黑轮毂则为F SPORT车型专属。

F SPORT车型

雷克萨斯在车漆研发和制造上一直很有造诣,超音速石英白相信已经近乎家喻户晓,这次中期改款雷克萨斯通过超音速喷涂工艺精准涂装,将金属铬的光泽与深灰色的厚重感充分融合,通过高光泽与高阴影的强烈对比,打造了两款全新的车漆颜色,分别为"超音速流光金属色"和"超音速铱泽银色",算是再创雷克萨斯车漆工艺巅峰。

内饰跟外观一样变化不大,整体设计依旧保留沉稳大气、轻奢低调的设计风格,新增两款内饰饰板,分别是"墨染雅致胡桃木"饰板和"自然雅致胡桃木"饰板,座椅也引入了茶珀棕、秋山栗等新配色,使得车内配色更加雅致。

值得关注的是8英寸及12.3英寸中央显示屏的操作方式不再仅仅通过Remote Touch控制面板操作,还实现了触控功能,显示屏前移了112毫米,并向驾驶员方向倾斜近5度,不仅有效减少阳光直射造成的反光,操作起来也更加便捷。为满足当下主流充电需求,扶手箱内和后排出风口处均新增了Type-C接口,满足日常移动设备补电需求。

同时全系标配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上,全系标配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 (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带紧急转向辅助系统ESA、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以及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为驾驶者的出行带来了更安全的保障。

车型配置该如何选?

中期改款雷克萨斯ES提供2.0L、2.5L、2.5L混动三款动力版本可选。其中,2.0L车型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0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车型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将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匹配8AT或CVT变速箱。混动车型则搭载2.5L自吸四缸发动机与单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218马力,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很多人觉得ES 200只配了一台M20A-FKS 2.0L发动机和带Direct-Shift技术的CVT变速箱,就觉得动力弱鸡根本不够用。但老款ES的车主已经把键盘侠的脸打的通红了, ES全系车型中销量占比最大的就是ES 200,街上能见度最高的也是ES 200。因为平顺、安静和极低使用养护成本才是雷克萨斯精髓中的精髓。动力正如我开头所言,当你考虑要入手ES的时候就证明“你老了”,你的心态成熟了,在乎的根本不是红绿灯由黄变绿的那一秒谁第一个冲出去,而是优雅的坐在车内,安稳到家。

所以作为ES中最亲民的动力总成,考虑到能够拥有的驾驶质感,以及它和ES 260/ES 300h之间比较夸张的价差,ES 200是推荐的,在ES 200两款配置中推荐入门的卓越版,全系标配的功能满足日常驾驶,豪华版相比卓越版贵1万9千元,多了带有记忆功能的可加热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实木内饰饰板,主驾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自动回位及记忆功能、后风挡电动遮阳帘、车载无线充电、并线盲点监视器、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带辅助刹车功能,这些配置大多体现在高级感,比如主驾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自动回位及记忆功能、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等对于日常驾驶可有可无,这个级别我们更加在意性价比,所以推荐卓越版。

ES 260相比ES 200有6-10万左右的价格差异,而如果真的在意动力则会直接选择ES 300h混动版车型,因此在这不推荐ES 260车型。

雷克萨斯的灵魂即混动,搭载A25B-FKS 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THS混动系统的ES300h,其更低的油耗和更爽快的动力输出都是ES 200给不了的,对于C级轿车的受众群体一定都会直接考虑ES 300h。这次是ES 300h首次导入F SPORT车型,其首次搭载的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通过电磁控制,可降低阻尼力。同时扩大可变控制范围至650级,有效提升转向响应速度和舒适性,也在证明厂商希望将ES 300h车型推向年轻化的市场。

ES 300h总共5个配置差价到达11万之多,我们两两对比。首先是卓越版和臻享版,二者相差2万1千元,高一级别的臻享版采用235/45R18的轮圈,卓越版采用的是215/55R17的轮圈,除此在配置上臻享版多了矩阵式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大灯清洗、前排座椅通风、BladeScan?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和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TA。选择ES 300h的人对动力是具有需求的,235/45R18的轮圈会增加整台车的驾驶感受,在视觉上也更加符合ES3 00h的调性,况且具有更加丰富的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所以2万1千元是值得花的,这两个配置更推荐臻享版。

比臻享版高一个配置的是F SPORT版,上文提到了,针对ES 300h F SPORT是具有专属19英寸的轮胎,虽然搭载可调悬架系统,提升整车操控感,但ES 300h的受众群体追求运动感的毕竟是少数,不用对比价钱,ES 300h F SPORT就不推荐给大家。再来看次顶配车型尊享版,相比臻享版贵3万5千元,增加的是可加热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内饰实木饰板,真皮座椅、驾驶席可调节座垫长度、4向驾驶席腰部支撑、主驾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功能、感应雨刷、前风挡玻璃除冰功能、方向盘和驾驶席座椅自动回位,车载无线充电、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并线盲点监视器BSM、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带辅助刹车功能RCTAB。

这些功能如果不是商务用车,需要考虑面子问题的话,对于绝大多数家庭用车是完全没必要选择的,都属于一些极少数会用到的配置,所以不推荐选购。

顶配行政版相比臻享版贵8万9千元,多了前侧窗双层降噪玻璃、实木内饰饰板、半苯胺高级真皮座椅、驾驶席可调节座垫长度、4向驾驶席腰部支撑、主副驾座椅记忆、方向盘记忆功能、前排乘客席座椅侧面调节按键、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座控制面板、后排座椅蝶翼型头枕、感应雨刷、方向盘和驾驶席座椅自动回位、方向盘加热、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后侧车窗手动遮阳帘、车载无线充电、并线盲点监视器BSM、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带辅助刹车功能RCTAB,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17个扬声器)、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非接触式电动后备箱盖、全彩抬头显示器HUD。

如果说其他配置的雷克萨斯ES是更多地让车主自己开的话,行政版更多是老板买回来自己坐在后座享受。而且最能体现雷克萨斯档次感的Mark Levinson 17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为行政版独有。虽然说裸车价都接近50万了,但各方面的豪华配置对于商务客户来说极具吸引力。如果是家庭使用,将近9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且这些配置多以舒适性配置为主,对驾控感和实用性提升不大。所以混动版ES最为推荐的是售价39.99万元的臻享版。

一款横跨B级和C级轿车的车型,在产品线高低配之间有着近20万的价差,真的不多见,这让雷克萨斯ES得以面向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无论是家庭使用还是商务接待,都可以找到适合的车型。

而中期改款的ES有很多实用配置仅出现在高配车型,如实木饰板、真皮座椅等,会拉低整个ES车型的豪华感,如果在目前指导价的基础上可以把配置下放一些,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愿意接纳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纯进口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