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T”才够劲 抢先实拍2022款风光500

2021年08月19日 00:31:1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1.5L发动机带给一台SUV的动力,大多只能说“够用”;但如果在这台发动机上加个“T”(Turbo涡轮),那动力就会变得“充沛”甚至“够劲”。这不,2022款风光500就配备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再加上7万左右的售价,这台家用SUV一下就变得很有竞争力。

2022款风光500

2022款风光500在8月16日正式上市 ,搭载1.5L和1.5T发动机,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为6.18-8.58万元。我们今天实拍的是顶配车型,售价8.58万元的1.5T CVT智享型。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这个类似荧光绿的配色并不是量产配色。

1.5T发动机(代号:SFG15TA)

CVT变速箱

先说最大的变化:2022款风光500新增了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5T发动机(代号:SFG15TA)的车型,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0N·m。1.5T车型相比1.5L车型(85kW/147.5N·m),它的最大功率提升近30%,峰值扭矩提升近50%,动力可谓上了一大台阶。我们体验这台顶配车型,配备的是CVT变速箱。

来看新款风光500的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385/1850/1645mm,轴距2655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SUV的尺寸。但从车型名称不难看出,风光500的定位是低于风光580的。

外形上面,新车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但细节之处还是能看到新的设计,中网由横格栅改为熏黑的矩阵式格栅,看起来更加精致。LED日行灯+LED大灯的组合也属于同级别车型中的较高配置。

侧面看过去,风光500整车显得紧凑有力,它还拥有双色的车身配色以及枪灰色的17寸轮圈,红色的包围线条也从车头延伸到了车尾。

车尾依然延续了老款的设计,整体观感较为简洁。但新车既然是1.5T车型,尾部如果能采用外露的排气管,岂不是更让人开心?

三色配色内饰

三色配色内饰

内饰部分,为了打造更年轻的驾驶氛围,风光500内饰采用了三色的配色,黑、白、蓝主色调再加上红色缝线,元素丰富且活泼。

内饰细节

全景天窗

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大尺寸中控屏(8.8英寸)、电子手刹、Autohold、360°全景影像都有配备。但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这块超大的全景天窗,并且约有一半面积可以打开,非常提升整车的档次感。

体验者坐进风光500的前排,头部位置并没有过多地受到全景天窗的影响,依然达到1拳的空间;保持前排坐姿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得益于2655mm的轴距,后排腿部依然有2拳的空间,头部空间还有4指,再加上后排地板比较平整,凸起很小,所以后排坐三位乘客时,舒适性也有所保证。

奇瑞瑞虎5x(左) 宝骏RS-3(右)

风光500 1.5T版本(6.98-8.58万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奇瑞瑞虎5x(全系1.5L:6.99-8.59万元)、宝骏RS-3(1.5T版本:8.78-9.88万元)等车型,相比之下,风光500的动力和价格都有一定的优势。

并且风光500全系享有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并且该质保跟车不跟人,远超竞品车型的3年/10万公里质保。

风光500这款全新SUV去年才刚刚面世,今年就迎来了较大的升级,1.5T发动机的加入让风光500的产品力得到较大提升,而7万元左右的价格又让它变得非常亲民和接地气。如果你想购置一台10万元落地的家用紧凑型SUV,那风光500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还想要多一点激情,那1.5T版本的风光500更加适合你的需求。

售6.18-8.58万 2022款风光500正式上市2021-08-16易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