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及76.5万辆!美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近2000亿市值蒸发

2021年08月19日 08:11: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美联社8月16日消息,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启动正式调查 ,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在路边的紧急车辆”。

此次调查包括了765000辆汽车,几乎涵盖了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的自2014款以后的所有车辆,包括Models Y、X、S和3等。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此次调查中确定的一部分事故里,共有17人受伤、1人死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自2018年以来,该部门已确认了11起与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ACC)系统有关的车祸,具体情境为在第一响应人使用手电筒、发焰筒、发光箭头指示牌或是锥形危险警告牌时,特斯拉最终还是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撞。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表示,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也经常被司机们误用,包括酒后驾车乃至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坐在后排座位上等。

实际上,特斯拉并不是第一次接受类似的调查。早在去年1月份,NHTSA就对特斯拉“失控加速”、“刹车失灵”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据悉,自2016年以来,NHTSA一直在对涉及自动驾驶系统的特斯拉车祸事件进行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应声而跌,一度跌超5%。截至收盘,特斯拉跌4.32%至686.170美元,市值蒸发约3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88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