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将纯电/混动/增程合为一体的架构 星途M3X火星架构PRO发布

2021年08月19日 08:2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大家可能还记得,星途在去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M3X火星架构。仅时隔一年,星途又发布了M3X火星架构的升级版本M3X火星架构PRO。M3X火星架构PRO主要为消费者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和功能革新。在发布M3X火星架构PRO的同时,诞生于该框架下的代表性车型星途凌云400T也正式亮相。此前,星途凌云400T已经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15.90-17.99万元。

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M3X火星架构PRO,介绍步骤将以4大模块为基础进行延展介绍,4大模块分别为动力、安全、智能、舒适。

动力升级为高功率版2.0T 行业首创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

M3X火星架构PRO对动力进行了升级,搭载奇瑞高功率版2.0T发动机,采用了超高压油泵、升级了配气机构材料、并优化了燃烧系统的匹配和标定,使得供油能力提升了30%、排温能力提升了2%。这款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1%,最大功率192kW(261马力),最大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仅7秒。

除了升级为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外,M3X火星架构PRO还具备行业首创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采用行业首创的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电机多点均匀喷射+转子甩油油冷技术等11项领先技术,将纯电、混动、增程三种动力总成合为一体。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系统能让整车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5秒,综合油耗小于1L/100km。

安全全方位升级 信息安全同样重要

M3X火星架构PRO对安全性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整车的高强度钢占比提升15%,覆盖度达到85%;对发动机罩及前纵梁的结构进行优化,进一步减小撞击时对外部行人的伤害;前舱碰撞吸能进行了优化,减小乘员舱变形。

而在这个智能汽车时代,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如何保证汽车网络不被黑客入侵,如果保证用户个人信息不被泄露是M3X火星架构PRO升级的又一个重点。M3X火星架构PRO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全方位保证汽车及用户信息的安全。

雄狮智云lion系统进化为4.1版本 具备FOTA升级功能

M3X火星架构PRO将雄狮智云lion系统升级为4.1版本,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多个系统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

此外,针对时下用户喜欢手机互联的习惯,雄狮智云Lion 4.1版还能与升级后的星途生活APP链接,让用户可以远程控制车辆以及手机辅助OTA等。同时,雄狮智云Lion 4.1版还具备了记忆功能,能记住智能启/停的设定,在跟车拥堵路况短时间内连续启/停三次后,自动关闭。雄狮智云Lion 4.1版还支持全新“萌驾”技术与Apple CarPlay,全面支持Android与IOS车机互联。

舒适性配置升级 3种驾驶模式随心切换

M3X火星架构PRO对座椅进行了升级,前排座椅具备了吸风式通风功能,并且座椅材质使用了软质发泡,软泡厚度达到30mm,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第二排座椅支持23°-29°任意调节,并且坐垫长度增加了20mm。另外,M3X火星架构PRO还采用了索尼品牌音响。同时,M3X火星架构PRO还支持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随心切换,并且能根据用户喜好在运动和舒适两种转向手感之间切换。

编辑点评:在M3X火星架构推出后仅一年时间,星途就将其升级为更强大的M3X火星架构PRO,可见这一年时间星途在技术及产品创新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相信在这种坚持技术是第一竞争力的信念下,星途品牌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