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 长城收购奔驰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

2021年08月19日 08:29: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18日,长城汽车在全球化布局方面再下一城,在河北保定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并不涉及人员转移。

据悉,奔驰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在2016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奔驰C级和GLA车型,在去年年底因奔驰电动化转型与疫情因素的影响,奔驰关闭了该工厂,关闭工厂后奔驰将继续保留巴西销售进口轿车的渠道和经销商网络。

根据长城汽车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签署的协议内容显示,双方的工厂交割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

对于此次收购,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表示,此举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发展及战略落地,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后,将按照长城汽车全球制造标准引入先进的生产、品质管理和环保、信息化管理理念,将工厂打造成长城汽车全球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以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编辑点评:得益于全球化研发体系以及生产基地的建设,长城汽车在全球已经布局了500多家全球销售网络,其中覆盖了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并且先后在俄罗斯图拉、泰国罗勇先后建立了全工艺整车生产工厂,此次又收购了梅赛德斯-奔驰位于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工厂投产后产能可辐射南美洲,将进一步加速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