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车都这么值钱了?最新单车均价出炉,比亚迪比大众贵1万

2021年08月19日 08:45: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比亚迪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最闪耀的明星车企之一,尤其是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让很多人感受到了这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创富”能力,之前比亚迪的股价一度超过300元/股,比亚迪成为超过万亿市值车企的希望又近了一步。实际上,比亚迪的股价能够持续强势,主要原因就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层面有非常强势的表现,市场和投资者普遍认为比亚迪在未来将成为一家非常有价值的汽车主机厂和供应商,现在投资比亚迪将在未来收获颇丰。当然,比亚迪当下的状态,显然已经开始呈现出不断向上的发展态势了。

单车均价是衡量一个品牌和车企车辆整体价格水平的一个指标,和销量不同的是,单车均价是一个平均值,而且还是销量越高,单车均价的参考价值也就越高。比如说,如果一家厂商一个月只卖出了两辆车,一辆价格为10万元,一辆价格为110万,两者均价则为60万,和显然,这样的单车均价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的,只有在一定的销量规模基础上,才能谈及单车均价的参考价值。

日前,汽车产业数字化应用服务商威尔森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比亚迪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5.18万元,这个单车均价水平,已经超越了大众的14.78万元,而且6月份、7月份,比亚迪的单车均价都超过了大众1万元。

我们看到相关的监测数据,一个明显的趋势是,比亚迪的单车均价从1月份到7月份,基本上上保持了整体向上的态势,1月份的单车均价为11.14万元,7月份达到了15.6万元的高位,可见在过去的7月间,比亚迪价格更高的新车销量是在持续提升的。

其实这一点非常容易理解,随着比亚迪向新能源汽车的全面转型,比亚迪价格较低的纯燃油车销量占比越来越低,以纯电车、插混车为代表的高价位车型的销量占比越来越高,比如汉、唐以及一众DM-i车型,整体的价格都不便宜,所以整体拉高了比亚迪的单车均价。7月份,比亚迪全系销量为56975辆,同比增长89.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057辆,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87.86%,可以说相当高了,新能源汽车价格整体较高,加上销量占比更大,导致的结果就是随着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越来越高,单车均价也就持续提升了。

当然对于大众这样的畅销品牌而言,单车均价被比亚迪超越,也不能证明大众品牌就江河日下了!实际上,对于大众这样畅销普通合资品牌而言,最走量的车型永远是低价位车型,这一点是毋容置疑的。我们相信大家也看到了,南北大众目前在销量真正位居细分市场前列的车型,基本上都是朗逸、宝来、桑塔纳等车型,想想看,这些车型才什么价格,而类似途昂、威然这样的高价位车型,销量又很一般,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大众的单车均价上不去,当然大众的整体销量很大,导致了加权平均后的数值变化较小,让单车均价增长难度更大。

对于比亚迪而言,随着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混动车型的销量越来越好,实际上比亚迪正在跳出自主品牌价格战的泥淖,我们看到,在自主品牌燃油车领域,目前的“内卷”态势还是非常严重的,拼价格、拼配置、拼设计,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拼价格,虽然很多厂商新车价格有所提升,但是付出的代价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动力、配置已经很优秀的情况下,新车价格却比同等级别的合资车型低很多。而比亚迪跳出燃油车的圈子,在新能源汽车这个相对“蓝海”的领域表现强势,或者说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了话语权和定价权,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比亚迪最近的新车价格越来越高,还能获得高销量,比如比亚迪汉,这款车起步价就在20万元以上,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还能实现月销量超过8千辆,最多时月销超过1万辆的高光表现,只能说这是比亚迪在全新领域的胜利。

事实上,按照当前的各项“指标”,可能除了绝对销量还有进步空间之外,在其他层面,比亚迪都走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列,成为一家非常有潜力的自主品牌厂商。当然随着全产业链持续发挥作用,比亚迪的单车均价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