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PLUS封测,15万内的SUV性能可以有多强?

2021年08月19日 09:39: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在10-15万级自主SUV领域,“PLUS”将会成为一大趋势,例如我们熟知的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传祺GS4 PLUS等,而从今年开始,欧尚X7车系也正式进入了PLUS时代。

近日,长安欧尚开启了一场欧尚X7 PLUS性能封测直播,很多人对于欧尚X7 PLUS的静态表现已有了解,如今性能方面的官方展示也终于来了。

188马力,300N·m

既然是性能测试,那我们就直接从动力说起,欧尚X7 PLUS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看来,自主1.5T发动机功率能超过180马力的并不多,蓝鲸1.5T是其中之一,这套黄金动力用在欧尚X7 PLUS上,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关于欧尚X7 PLUS的动力性能我们暂且先放一放,因为后面还有更直观的实测数据,这台蓝鲸1.5T发动机值得提及的地方还有不少。

除了大家常听到的350bar高压缸内直喷外,这台1.5T发动机还采用电磁式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等技术,论技术新颖度,蓝鲸1.5T无疑能排在第一梯队。

另外,欧尚X7 PLUS搭载的蓝鲸1.5T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0%,结合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就意味着新车可以更容易做到低油耗,市面上热效率达到40%的发动机,目前仍可以说是优秀水平。

相比于性能,很多人可能更关注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对于欧尚X7 PLUS而言,这点也是有保障的,毕竟蓝鲸动力的口碑基础一向不错。

零百加速8.23秒,百零制动38.57米

对于一辆车的性能,我们通常会用“零百加速时间”和“百零制动距离”来展现。在官方实测中,欧尚X7 PLUS的零百加速时间为8.23秒,对于一台家用SUV而言,能够进入8秒俱乐部,就代表着动力能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要知道很多1.5T的SUV车型,零百加速时间都在10秒开外,当然我们也期待看到更多欧尚X7 PLUS的第三方实测。

此外,在高速环道测试中,欧尚X7 PLUS还跑出了214 km/h的最高时速,虽说在高速上我们最高也只能跑120km/h,但一辆车的极速也确实能说明性能强弱。

跑得快、刹得稳是好车的追求,欧尚X7 PLUS也不例外,在实测中,它的百零制动距离为38.57米,这个成绩可圈可点,毕竟是台SUV,价格也不是几十万的那种。

除了加速和制动表现之外,这场直播还给我们展示了欧尚X7 PLUS良好的通过性、出色的爬坡能力等,这些都能强调它SUV的身份,并且在底盘调教上,还兼顾了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对于城市型SUV来说,相比于要求欧尚X7 PLUS有多强的通过性,基础的驾乘舒适性或许更重要,期待后期还有更多的试驾体验活动。

智能配置更加丰富

在智能交互和驾驶辅助方面,欧尚X7 PLUS也算是硬件发烧友,例如它采用了极速8核芯片、12颗超声波雷达、4颗鱼眼摄像头,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 智控车机系统、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自适应巡航、一键泊车系统、透明底盘技术等等,在科技时代,智能配置是大势所趋,也是消费者的深切需求。

对于一台20万的SUV,在科技配置上玩花样倒不稀奇,但欧尚X7 PLUS是15万内车型,一旦这类实惠的车型开始玩科技配置了,那对消费者来说才是诱惑力不小。

事实上,在智能交互方面,自主品牌是更被看好的,因为某些合资车的车机,到目前为止还是差到车主不想去用,更何况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在某些时候会更懂中国用户,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欧尚车型的表现。

15万内SUV也可以“有里有面”?

欧尚品牌与长安品牌的关系以及定位,想必很多人是清楚的,欧尚车型面对的用户群体,其实就是一群想要“花小钱办大事”的人。这群人的预算不多,但是对车辆的设计、空间、性能、配置等方面皆有要求,欧尚X7 PLUS应运而生,它到底够不够懂消费者,未来的市场销量也会说明一切。

据悉,欧尚X7 PLUS将于8月底正式开启预售,作为12-15万左右的SUV,其接下来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