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2.0T高功率版,M3X火星架构PRO发布,凌云400T正式亮相

2021年08月19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奇瑞“理工男”每一次发布会都干货满满,这一次也不例外。

8月18日,星途品牌“创·变·进阶”M3X火星架构PRO发布会正式举行。下面划重点,时隔一年M3X火星架构再度升级,而基于该架构打造的星途凌云400T也正式亮相。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M3X火星架构PRO到底“PRO”在哪些地方。

全新架构:品质向上跳板

其实早在去年北京车展上,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全新架构——M3X火星架构就正式对外发布。不过,汽车行业也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紧跟潮流,才有可能不被掉队。于是,时隔一年,M3X火星架构再度升级,助力星途品牌从2.0阶段转为品质再向上的3.0阶段的重要依托。

圈哥了解到,M3X火星架构PRO定位为世界级高性能架构,其中,M意指火星(Mars)、3代表3生万物、X则是无限可能。而本次M3X火星架构PRO为消费者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

动力:2.0T高功率版+增程动力

在动力方面,圈哥了解到,奇瑞汽车升级了高功率版2.0T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92kW,峰值扭矩为400 N·m。对于性能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采用了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等九大领先黑科技,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更是高达41%,百公里加速仅7秒。其中,动力系统优化后,性能再升级,在起步、加速以及三种驾驶模式下,带来媲美奔驰GLC、宝马X4的动力特性以及驾驶质感。

不仅如此,M3X火星架构PRO还具备行业首创的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等11项领先技术,混动、纯电、增程三种动力总成一个解决方案。据悉,星核超增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L的表现。仅看这两组数据,就知道技术奇瑞到底有多牛了。

安全:物理安全+信息安全

相信很多朋友都对之前星途揽128公里车对车碰撞测试印象深刻,这也侧面展现了其优秀的安全基因。而升级后的M3X火星架构PRO也将继续深耕安全。具体来看,整车的高强度钢的占比提升了15%,发动机罩及前纵梁的结构以及前舱碰撞吸能进行了优化,从而为消费者构筑超五星安全,防患于未然。

除了物理安全之外,信息安全也是M3X火星架构PRO关注的焦点。据悉,M3X火星架构PRO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保障消费者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智能:雄狮智云Lion 4.1

无智能,不汽车。M3X火星架构PRO也将雄狮智云lion系统进化至4.1版本。除了传统车机系统升级之外,它还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诸如发动机、变速箱、仪表和多媒体、无线充电、全自动泊车、手机互联、座舱音响等9大项,近百项功能都可以支持远程FOTA升级。这也意味着以后车辆也可以像手机一样,进行远程升级,不断为解锁新的用车体验。

此外,雄狮智云Lion 4.1更是一位“有记忆的伙伴”。例如,车辆在跟车拥堵路况短时间内连续启停三次后,自动关闭,减轻行车烦扰。

舒享:3种驾驶模式+座舱升级

圈哥了解到,M3X火星架构PRO为消费者带来了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并且可以实现驾驶质感的“私人订制”。正如常务副总经理叶磊所说:“起步平顺且丝滑,加速线性且敏捷、推背感持续且有力,星途的驾乘风格就是中国式高端的定义。”

此外,M3X火星架构PRO还将座椅进行了升级,前排座椅吸风式通风风量、座椅骨架设计、二排座椅调节等等专属设计,再配合在Sony品牌音响加持下,进一步提升用车的舒适体验。

凌云400T车型亮相

前面讲了那么多,大家可能觉得有点抽象,而凌云400T车型亮相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毕竟M3X火星架构PRO的技术驱动力量已融入到该产品中去了。据悉,星途凌云400T搭载了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配合博格华纳的AWD四驱系统,可实现7秒破百的成绩。

雄狮智云4.0+系统,在Inter 4核2.0GHz处理器加持下,智能科技体验感也直线提升。此外,诸如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隐私玻璃、Sony高保真音响等配置,也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感。

可以预见的是,M3X火星架构PRO的到来,对星途品牌乃至奇瑞集团,都注入了一股极强的支撑力。未来,以技术实现向上突破,星途品牌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