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61」捷尼赛思首款纯电平台车型GV60公布,设计倒退?

2021年08月19日 10:35: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豪华品牌捷尼赛思,是在2015年成立的品牌,但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上的纯电动汽车。目前捷尼赛思只有一款纯电动汽车,是在G80的基础上改的,也就是所谓的油改电产品,所以并不是很纯粹的纯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在2020年发布了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目前诞生了两款车型,分别是现代ioniq5 和起亚EV6。

8月19日,捷尼赛思品牌公布了在该平台上的首款纯电动车型GV60,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车到底长得什么样子。

GV60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开发的新车,标志着捷尼赛思电动汽车阵容的开始。

其实从命名上就能够看出来,GV60的定位肯定是比GV80和GV70更低,GV80的定位是一款中大型SUV,对标的是宝马X5。GV70可以算成是一个中型SUV,对标的是宝马X3奥迪Q5这样的车。那么GV60从定位上来看,就是对标奥迪Q3这样的车。所以从车型的命名上大概能够分辨出它的定位。

60也是目前捷尼赛思在SUV里最小的数字命名了,从车头上来看,依然具有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代表性的就是分体式的,双横幅式的大灯。五边形的大嘴也是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只是在新车型上位置更低,并且也更加的扁平,看上去有点类似于四边形。

从车身侧面看,是一个很复杂的特征。展现出了多种类型的SUV混合的一种设计。

首先我们看到车身下半部分有一圈黑色的包围,通常来说这都是强调越野的SUV使用的设计,通常强调运动型设计的SUV上不会这样设计的。

但是在车身的上半部分又给我们设计了一个特别大的溜背,有点轿跑SUV的感觉。所以从整个车身侧面看比较怪异。感觉又有一点野性,同时又有一点运动。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车尾的设计比较普通,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后备厢上有一个小尾翼,这都是可以想象到的一些设计元素。由于是纯电动的车型,所以也没有排气管了。但是车尾设计上,由于采用了一个比较宽大的包围,所以通常轿跑SUV,给人的感觉比较容易屁股太厚的情况,这款新车上并没有体现出来。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就比较有意思了,它并不像现在的一些纯电动汽车一样,有的非常简洁的设计,整个内饰风格上看还挺复杂的,包括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很多,挡把周围的按键也很丰富,最有特点的是它的挡把,类似于一个水晶球的样子,算是内饰里最有特色的地方。两个横置的大屏幕跟现代ioniq5是一样的。

比较有意思的设计是它取消了两个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外置的摄像头通过车头两侧的A柱的小液晶屏幕来显示车外的景象,但这也不是很奇特的设计,因为在ioniq5上也已经实现了。

所以整个内饰的风格来看它已经没有了,之前捷尼赛思的设计语言,采用一种新的设计风格,跟外观有一点格格不入。同时由于它的定位也比较低,从照片上看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用料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实在是看不出太多的高级感。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在内饰上用料也很下成本。

目前官方只是公布了它的设计,并没有宣布它的动力以及续航里程,但是跟现代ioniq5 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区别,那么续航里程应该在500公里左右。

我认为这款车的设计并没有ioniq5 和起亚EV6的好看,现代ioniq 5的设计真的能看出很强的未来感,或许这只是捷尼赛思品牌的首款纯电平台的纯电动汽车,还需要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