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速腾实车曝光,首次搭载悬浮屏,还是大众懂国人?

2021年08月19日 10:54: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速腾进入国内十几年销量一直稳居前列,在A+级细分市场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存在。不过随着日系丰田对中国市场愈加重视发力越猛,还同时拿出了两款同级别车型凌尚、亚洲狮来争夺市场份额,虽然后两者一时间也无法将速腾拉下马,但其面临的压力也不小。加上缺芯片的缘故,速腾近期的销量确实有一定下滑。为了加强竞争力,大众正在对速腾进行改款升级。

从曝光的实力图片来看,新款速腾的外观只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小改,比如前格栅内部增加了镀铬饰条,层次上看起来更加丰富,前后包围的造型都有所变化,并且还使用了新的轮毂造型。整体车身依然是德系车那种干练修长的样式,比较符合国人审美,同时也很耐看。

这次改款升级的重点是在车内,以前内饰设计从来不是大众的强项,可能也是由于在国内品牌号召力太过于强大的原因,这家德系豪华品牌似乎并不屑在科技配置上面花费太多功夫。不过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方面的越来越重视,大众这次也下决心迎合,终于首次在速腾上面配备了悬浮式屏幕,虽然比自主品牌慢了一大截,但是对于潜在用户而言,补齐了这个短板之后恐怕就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的了,预计新款速腾的智能体验会比老款更上一层楼。

新款速腾依旧搭载原来的动力系统,1.2T与1.4T涡轮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1.2T还会提供手动挡版本。最大马力有116Ps与150Ps两种,峰值扭矩则有175牛米、200牛米,以及250牛米三种。

这一代速腾在市场上热销的原因除了大众历来的品牌效应之外,这一代速腾将轴距拉长至了2731mm,远远超过其他紧凑型轿车,空间优势非常明显,更适合家用,这是吸引很多消费者下单的原因。而且速腾的动力系统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实际驾驶1.2T也能满足多数人的驾驶需求。而且速腾在终端的让利超乎想象,很长一段时间都能维持在3万左右,如今芯片危机可能有一定收窄。总而言之,如果是作为一款家用车,除了车内设计比较过时之外,速腾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硬伤。新款速腾补齐这一短板之后,对手们想要追上或许更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