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前瞻轿车篇丨新C级/全新思域/比亚迪F5,你中意谁?

2021年08月19日 11:00:07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国际性车展,2021成都国际车展即将在下周日(8月29日)拉开大幕,这也成为了车企们竞相争夺的一场盛会。

在今年上半年,疫情的持续以及因疫情导致芯片的缺乏,让不少汽车品牌的生产和销量受到了极大影响,因此亟需在下半年通过新车的上市来带动整个销量的增长。成都作为全国私家车第二大保有城市,是西南汽车市场消费的风向标,更是众多车企西进战略的制高点和桥头堡,因此车企们纷纷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此次成都国际车展,希望通过此次车展全面吹响2021销量提速增量的号角,为今年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开一好头。

01

全新奔驰C级

展馆:4号馆

全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完成了首发亮相,而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将上市。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步入产品生命末期的现款奔驰C级在新款宝马3系面前的竞争力已大不如前,因此亟需全新车型的上市。

即将上市的国产C级长轴距版整体造型沿用了海外版本,采用了跟旗舰车型S级相类似的设计语言,犀利的大灯、星河格栅以及夸张的前包围充分展示了全新C级的运动特性。作为加长版,全新国产奔驰C级的三围尺寸得到了进一步放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为2954mm,超越了现款标轴版E级。动力方面,国产C级将搭载高低功率调校的1.5T和2.0T发动机,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02

全新凌渡

展馆:2号馆

凌渡作为一辆中国特供车,其“宽体轿跑”的定位让其在A+级轿车的细分市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曾经月销过万的销量表现证明凌渡是一款成功的车型。不过现款凌渡已经上市多年,其市场竞争力也是每况愈下,全新换代车型更是迫在眉睫。好在,终于等来了全新换代车型,并且即将在成都车展亮相。

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图,我们可以看到全新一代凌渡较现款车型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甚至颠覆了其传统的家族化设计,看起来极具未来科技感。车头采用了跟全新高尔夫类似的贯穿式灯带设计,并且将下方的进气口面积大幅拉大,视觉冲击更强。同时,新车侧面线条较现款更为流畅和运动,并依然保留了溜背式设计。动力部分,将继续搭载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 110kW,峰值扭矩 250N·m,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03

比亚迪F5

展馆:14号馆

前不久比亚迪F5刚刚登录了最新一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据悉新车将在成都车展上首发。新车采用一台1.5L排量的发动机并配备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形成插混系统,电池方面则采用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总能量达到了18.32kWh,纯电续航里程为101km(WLTC)。

比亚迪F5的整体轮廓有点秦PLUS的影子,但是全新设计的中网以及车尾,还是展现了比亚迪不同的理解,以差异化的定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类似“无边界”设计理念,搭配上两侧造型更为犀利的大灯组与“BYD”品牌字母标识,呈现出的视觉质感更为扁平。车身侧面,设计较为流畅,整体轮廓延续了家族一贯的风格。而车尾部分,尾灯组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内部灯腔结构有所调整,拥有更高的科技感,并且还经过熏黑处理,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04

吉利帝豪L

展馆:2号馆

吉利第4代帝豪才刚刚宣布了预售价格,而帝豪的加长版车型帝豪L就即将亮相成都车展。夸张的前脸设计颇有一点亚洲龙的味道,或许是设计师觉得嘴大吃四方。不过还别说,帝豪L这流畅线性的外形设计搭配上这套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还有点好看。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将“GEELY”的英文字母融入其中。

动力上搭载1.4T发动机加CVT的组合,毕竟这套动力竞争力也不低。吉利星越L上,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带“L”的车型,在设计、配置、机械规格等方面的不俗实力,这让人更加期待帝豪L了。

05

全新思域

展馆:11号馆

东本思域作为当下热卖的紧凑级运动车,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特别是喜好运动的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这一代车型更是出现了提车周期长达三个月以上火爆场面,可见消费者对其偏爱有加。不过这一代车型也发布了几年,是时候进行改款了,目前已知信息全新思域或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

全新思域相比于现款做了较大的改变,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部分,整体的设计风格已经不再如现款车型一般的运动个性,而是变得更加成熟稳重,估计本田是想着满足更多具有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们。动力部分,新车全系车型将搭载高低功率两种调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对应尾标分别为“180TURBO”和“240TURBO”。

06

凯翼轩度

展馆:5号馆

作为四川本土企业的凯翼汽车同样备受关注,据悉凯翼汽车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首发其全新轿车——轩度。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将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相结合,官方称其为“中西极简美学”设计语言。在部分的细节处融入了数字“7”作为设计灵感,比如日行灯、轮圈以及尾灯等处都有体现,辨识度很高。

内饰将提供黑红和黑灰两种配色,并配备整体式运动座椅,同时搭配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中控屏内集成了智能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控制和CarPlay手机互联。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来自奇瑞鲲鹏动力的1.5T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可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