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享受高品质出行,第十代索纳塔对比雅阁,该怎么选?

2021年08月19日 11:11: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追求舒适性又看重档次感的朋友,选择一款B级车最为适合,能够享受到更宽绰的空间、更舒适的驾乘,而且在配置和档次上都更高一级,20万级预算能够选择到的B级车就有不少,但如果你对于颜值要求更高,那么第十代索纳塔和雅阁应该是不可错过的。

至于这两款谁更适合你,我们选择第十代索纳塔2020款改款380TGDi自动GS智享版,与雅阁2018款230TURBO舒适版对比,官方售价分别为18.38万元与17.98万元,通过一番比较来看看谁的综合产品力更胜一筹。

颜值各有亮点,第十代索纳塔空间更大

在B级车市场,第十代索纳塔和雅阁的颜值都足够出色,其中第十代索纳塔经历过换代,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以吸睛的进气格栅搭配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点亮的独特效果在其他车型上可不多见。

而第十代索纳塔的侧面设计也非常大胆,犀利的腰线营造出多变的型面效果,尾部作为收尾依然没有低调,以显眼的小鸭尾搭配双C贯穿式尾灯,以及底部的双边镀铬排气布局,视觉效果上更加动感十足。

雅阁在造型设计方面也是备受好评,精致的前脸搭配侧面的溜背造型,看起来风格更加运动且时尚,属于年轻消费者会喜欢的风格。不得不说在颜值方面,无论第十代索纳塔或是雅阁都非常抢眼。

更何况它们在车身尺寸上也更加宽敞,相比之下,第十代索纳塔的轴距达到2890mm,在同级别当中都属于领先的水平,而雅阁轴距为2830mm,略逊色于第十代索纳塔,两车轴距相差60mm,因此第十代索纳塔在空间上更加游刃有余,配合车顶配备的电动天窗,无论自驾或是与家人、朋友们同行,相信都是非常惬意的体验。

第十代索纳塔智能化配置更全,满满幸福感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当下,一台车如果没有智能配置傍身,确实显得有些寒酸,尤其是档次更高的B级车,在智能配置方面自然更花心思。结合我们选择的两个版本来看,虽然它们的价位相差4000元,不过在配置上的差距倒是不止于此。

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饰风格简单直接,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的相连设计,属于时下最潮流的风格,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直接提升内饰的科技氛围。而借助中控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用户能够享受到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功能,还能通过Carlife实现手机映射,基本上时下流行的智能操作,第十代索纳塔都一应俱全。

在此基础上,第十代索纳塔还支持车家互联功能,即日常下班开车途中,就能远程开启家中的空气净化器、灯光,到家就是清新又温馨的氛围,而上班出门之前,借助小度音箱还能远程控制第十代索纳塔,提前开启车内空调,严寒酷暑时节进入车内就是最舒适的氛围,上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所以对于追求生活品质、幸福感的消费者,选车时自然非常看重智能化配置,不过雅阁在这方面并不如第十代索纳塔这么给力,雅阁的内饰风格比较规整,并没有大尺寸的双联大屏,显然雅阁的内饰并不属于主打科技风的类型。

而在智能功能方面,雅阁这一版本并没有导航、语音控制等主流功能,虽然雅阁部分版本支持HONDA CONNECT系统,但是价位在20万以上,适合预算更加充裕的消费者,所以如果对于智能科技的期待值更高,那么20万内肯定是第十代索纳塔更值得选择。

第十代索纳塔驾驶辅助全面,出门更安心

借助智能科技不仅能为出行提供便利,还能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第十代索纳塔就搭载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等,能够从多个角度监测车辆行驶状态,以及道路变化、周围车辆行驶等,确保车辆平稳行驶在道路中央,当存在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可能时,系统也能及时警示驾驶者,这对于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司机,想必是出行不可缺失的安全保障。

相比之下,价位相近的雅阁虽然也有一定的驾驶辅助配置加持,但是缺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也没有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等解决盲区干扰的配置,因此驾驶新手难免会觉得有些慌乱,而这些都是第十代索纳塔配备的配置,所以适当的驾驶辅助配置不可或缺,当然雅阁更高配置的版本同样拥有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加持,但是前提是预算要充足。

对比总结:

一番对比不难看出,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化配置更加全面,无论是提升出行便利性或是安全性,都少不了这些智能化配置的辅助,而出色的空间和出众的颜值都是加分项,更何况第十代索纳塔还搭载2.0T发动机,有着比雅阁1.5T更强的动力表现,所以在操控方面也没有令人失望,如果预算20万内希望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那么第十代索纳塔肯定是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