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专属性能小钢炮,第八代高尔夫GTI到店实拍

2021年08月19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你喜欢操控、钟情于性能,那么你的Dream Car应该是一台性能小钢炮,再准确些,或许该是一台高尔夫GTI。即便在如今新车云集的汽车市场,高尔夫GTI的地位依然少有车型能够撼动,它不单单承载着几分情怀,更有着不可取代的影响力,以至于我们一提到钢炮就会想到高尔夫GTI。

而随着第八代高尔夫在国内上市,焕然一新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许多年轻朋友对于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到来,自然更加期待。目前第八代高尔夫GTI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3.18万元,将于9月正式上市。

作为国内消费者熟悉的一款性能小钢炮,第八代车型将全面升级,不变的是依然原汁原味的英伦小钢炮风,但是整体颜值和性能都将得到优化。而在第八代高尔夫GTI正式上市之前,我们在经销商处拍摄到了这款实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实拍第八代高尔夫GTI——外观

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GTI延续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是经典元素一个没落下。前脸采用蜂窝状下格栅,属于运动车型喜爱的元素,而内部融入的蜂窝结晶LED雾灯,传承高尔夫GTI的经典设计,为前脸增添更多的犀利效果。

格栅上方则是大众最新的扁平化车标,以及标志性的"GTI"标识、贯穿式红色装饰条,进一步强化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辨识度。而在红色装饰条的下方,则是同样贯穿前脸的LED灯带,直接连接起两侧IQ.LIGHT LED大灯,点亮效果为前脸增添更多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保持第八代高尔夫的姿态,不过配备的18英寸五辐式刀锋轮圈以及红色卡钳,令侧面效果依然充满高性能范儿,配合黑色的外后视镜、窗框以及前翼子板上的"GTI"标识等细节,看起来是一副不好惹的模样。

车尾红色"GTI"标识被放置在了大众车标下方,视觉效果上更加醒目,任谁都能一眼看到这三个字母。我们此次实拍版本为红色配色,倘若更换为黑色或白色车身,那么这个标识将更加醒目。

而底部所采用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看起来相当的嚣张,瞬间提升尾部的性能范儿。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GTI还将配备排气声浪,这就意味着出厂自带咆哮声浪,消费者购车之后无需再去改装,这种升级做法真的很贴心。

实拍第八代高尔夫GTI——内饰

内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GTI同样延续最新布局方式,相比以往更加简约科技,该有的经典元素挨个映入眼帘,这种陌生之中带着熟悉的感觉,是全新换代带来的惊喜,以及经典元素的传承。

而相比较以往,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内饰变得充满科技氛围,以全液晶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双屏相连的设计属于时下最潮风格,三辐式方向盘上带有一抹红色装饰和"GTI"标识,处处都在通过细节告诉你,这是一台第八代高尔夫GTI。

全液晶仪表支持不同的显示效果,最别致的是GTI特有的主题效果,配有"GTI"字样与蜂窝状背景,这才是性能小钢炮该有的特色。而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丰富功能,支持多媒体、导航、设置等,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造型小巧的换挡杆属于保时捷911同款设计,前方的启动按键带有呼吸灯效果,吸引着你去按下启动这台钢炮,这种细节设计很有意思。此外,第八代高尔夫GTI将配备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记忆、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在配置档次感上也非常到位。

而高尔夫GTI标志性的苏格兰格子布风格座椅,依然是第八代高尔夫GTI车内必不可少的风景,不过这次座椅采用全新一体化造型,搭配双排红色缝线,设计上符合人体工学,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包裹性和安全性,醒目的红色"GTI"字样令细节同样精致,从视觉上刺激着驾驶者对于高性能的追求。驾驶位座椅还将配备12向电动调节,再挑剔的驾驶者都能调节到合适的坐姿,尽情去享受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魅力。

后排座椅提供三个独立头枕,以及中央扶手和杯架,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坐者的舒适性需求,所以这台小钢炮不仅适合驾驶,日常载着家人、朋友们外出时,同样可以保证驾乘舒适性。

实拍第八代高尔夫GTI——动力

对于一台性能小钢炮,动力配置才更令人关注,而第八代高尔夫GTI将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次第八代高尔夫GTI还首次支持弹射起步,动力爆发性更迅猛,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7.1秒,而实测成绩应当更快,值得期待一下。

此次第八代高尔夫GTI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配合第二代DCC系统,能够根据路况和车辆姿态实时对四个车轮减振阻尼力独立调整,以此实现更出色的操控性与舒适性表现。第八代高尔夫GTI还将提供4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舒适、运动、经济、个性化,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和喜好自由选择,悬架阻尼提供15段可调,能够满足更多场景的自驾出行,进一步增强这台小钢炮的驾驶乐趣。

而为了达成更出色的操控灵活性和舒适性,第八代高尔夫GTI将采用渐近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驾驶者转动方向盘时,以较小的转角就能实现较大的转向,因此转向表现将更加灵敏,有效加强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为操控带来更多趣味,这才是我们选择性能小钢炮的真谛。

写在最后:

虽然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变化不少,但是经典元素一样没少,驾驶乐趣比以往更丰富,绝对是一台称职的性能小钢炮。伴随着第八代高尔夫GTI上市在即,实车已陆续到达经销商处,对于喜爱运动风格、追求高性能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第八代高尔夫GTI绝对就是那台Dream Car,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验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