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肇庆二期项目动工 产能将达20万辆

2021年08月19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二期项目在肇庆市高新区正式动工。该项目将在肇庆市政府的财政和土地支持下,通过增资扩产、提质增效等方式进行建设。项目达产后,肇庆智造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

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在2017年年底开始建设,2020年5月正式投产。据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介绍,肇庆智造基地最开始一个月只有一两百台的产量,如今单日的产能最高已经可以达到500-700台。他还表示,二期项目达产后,小鹏汽车会引进多款全新、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今年7月份,小鹏汽车共交付8,040辆新车,较六月环比激增22%。同时,这是小鹏汽车月交付量首次突破8,000辆大关。2021年前七个月,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38,778辆新车,是去年全年交付量的1.4倍。小鹏P7上个月共交付6,054辆,连续3个月打破该车型的月度交付纪录,自去年启动交付以来,其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4万辆。

今年4月份,小鹏汽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计划建设一座整车及动力总成工厂。7月底,小鹏汽车武汉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编辑点评:今年以来,小鹏汽车明显加快了步伐,不管是在产品、渠道方面的布局,还是在二级市场的动作,都说明了小鹏汽车经过前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了大踏步前进的实力。武汉项目的布局,以及肇庆二期项目动工,都将进一步加速小鹏汽车产能的释放,为接下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