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萌剑客”车祸去世事件后续来了,蔚来车主对NOP发布联合声明

2021年08月19日 12:39: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8月12日,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在启动辅助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下,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此后,这样事情持续发酵,社会各界纷纷将目光锁定在事故调查进展以及蔚来辅助驾驶功能是否安全可靠两个问题上。

在事故调查进展方面,目前福建警方已经发布最新通报,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确定了林文钦确实是撞上了施工作业车辆导致车祸死亡,另一个就是目前正在积极调查阶段,后续会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做出责任认定。而在蔚来汽车层面,目前依然停留在8月16日辟谣没有删改任何数据的状态。不过日前,500名蔚来汽车车主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对蔚来汽车NP(NIO Pilot)/NOP(Navigate on Pilot)性质存在较大争议和认知偏差的情况发布了联合声明。

从联合声明内容来看,这500名车主以使用者的身份发表了对NP/NOP的认知,主要包含NP/NOP在官方使用指南上被明确定义为辅助驾驶系统,并非自动驾驶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蔚来汽车官方多次对用户强调,在开启NP/NOP时,驾驶员要随时保持对路面的注意力以及做好随时接管车辆的准备,并未在宣传阶段对用户造成误导。这些蔚来车主呼吁媒体在报道前,要对基本的事实和概念进行了解和查证,用严谨、理性、扎实的作风赢得公众尊重。

编辑点评:针对最新的进展,我们可以得知,警方目前依然处于调查阶段,还不能做出最终责任认定。而蔚来汽车也鉴于警方还没给出最终调查结果,暂不对事故的真实原因表态。看来想了解事件的最终真相,只能等待警方最后的责任认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