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紧凑轿车代表作:影豹、秦PLUS插混、i6 MAX三选一,咋选?

2021年08月19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的汽车市场当中,自主品牌已经占据着半壁江山,如果10万出头的购车预算,可能只能买到很多合资A级车的丐版,但是却能够买到自主品牌A级车的中高配车型。

如果你刚好想要选购一台10万左右的家轿,不如来看一下这三款自主品牌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A级家轿:传祺影豹、比亚迪秦PLUS和荣威i6 MAX。

传祺影豹

厂商指导价:9.83-12.80万元

一句话点评:主打运动气质,功能强大的家轿

影豹的外观设计充满了战斗感,熏黑的进气格栅、溜背的造型和“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相结合,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感。

车内同样走的是运动风路线,平底式方向盘造型和碳纤维装饰板等都在渲染着其运动风彩。

空间方面,尽管影豹2736mm的轴距是三款车中最长,但实际体验并没有太大优势。

第二排甚至会有一些拥挤的感觉,这和座椅布局不无关系。

而顶配版本上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还是十分良心的。

配置方面,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和道路交通识别等安全功能一应俱全,时刻保障车内乘客的出行安全。

1.5T+7DCT的动力组合能够提供177PS的马力输出,零百加速官方给出了6.95秒,但实测都在7.5秒以上,但对于家用而言,动力算得上强劲。

比亚迪秦PLUS插混版

厂商指导价:10.58-14.58万元

一句话点评:超高燃油经济性,工薪阶层的实惠选择

秦PLUS插混版的设计风格依然是家族式,相对影豹没有太大惊喜,但颜值很耐打。

内饰悬浮式屏幕,双色拼接的设计,与钢琴烤漆式的装饰板相结合,给人越级的视觉效果。

实际试乘过程当中,不难发现其前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空间都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中上游水平。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提供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主动刹车等功能,而其家族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和遥控驾驶等亮点功能则是标配。

1.5L自吸+电机的动力系统,加速性能不错,燃油经济性更佳,高配车型百公里油耗甚至在1L以内,可谓是年轻消费群体的不二之选。

荣威i6 MAX

厂商指导价:10.98-12.58万元

一句话点评:实用的斑马系统,新时代智能化家轿

荣威的家族式设计,运动感满满,上汽的设计依然令人惊喜。

内饰中控大屏和中央通道融为一体。加上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

空间方面,荣威i6 MAX的前后排空间都足够宽敞,但后排中间座椅较硬,并未配备头枕,且地板有着较高的凸起,所以后排乘坐体验较为一般。

配置方面,荣威i6 MAX配置有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刹车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功能。斑马智行系统当然也不能缺席,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车内点外卖和一次唤醒90S内连续对话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用车便利性。1.5T+7DCT的动力组合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73匹马力,可以说实力不俗。

结束语:

综上所述,传祺影豹的运动感是三台车当中最强的;比亚迪秦PLUS的优势在于其相当低的油耗表现,更适合工薪阶层用来日常通勤;而荣威i6 MAX的优势则在于智能化系统,更符合年轻爱玩消费群体的喜好。那么,以上三台自主品牌A级车,哪款更中你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