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秀肌肉”!星途M3X火星架构PRO发布,凌云400T将上市

2021年08月19日 15:33: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古语有云:美人在骨不在皮。

对于高端品牌的塑造而言,只有先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真正为品牌赋能。所以我们常常看到,汽车市场上备受欢迎的豪华品牌们,无一不是拥有常年的技术累积与过硬的产品性能,这些也都已成为了各自品牌的金字招牌。

因此,中国品牌想要挑战高端之路,就必须拿出真正的看家本领来。

目前,在中国品牌中,星途品牌就是属于为数不多,依靠技术突破去塑造高端的品牌之一。

去年,星途就推出了覆盖全领域的M3X火星智能模块化造车架构,打造智慧星途,夯实了品牌2.0的产品定位。而时隔一年,M3X火星智能模块化再次迎来全新升级。

8月18日,星途品牌"创·变·进阶"M3X火星架构PRO发布会正式举行。发布会上,基于该架构打造的星途凌云400T也正式亮相。

那么, M3X火星架构PRO到底"PRO"在哪些地方,功夫汽车就来解析一番。

(1)覆盖全领域,M3X火星智能模块化再进阶

其实,去年M3X火星架构对外发布之后,人们对于这个全能架构就赞叹不已。

不过,在当前变幻莫测的汽车行业中,只有紧跟潮流,才有可能不被掉队。于是,时隔一年,M3X火星架构再度升级,M3X火星架构PRO就此应运而生。

功夫汽车了解到,M3X火星架构PRO定位为世界级高性能架构,其中,M意指火星(Mars)、3代表3生万物、X则是无限可能。而本次M3X火星架构PRO为消费者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

譬如在动力上,本次"星核动力"就升级为了奇瑞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2kW,峰值扭矩为400 N·m。对于性能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采用了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第二代智能热管理系统等九大领先黑科技,使得发动机的热效率更是高达41%,百公里加速仅7秒。其中,动力系统优化后,性能再升级,在起步、加速以及三种驾驶模式下,带来媲美豪华品牌的动力特性以及驾驶质感。

不仅如此,M3X火星架构PRO还具备行业首创的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发动机+前双电机+后电机混动四驱等11项领先技术,混动、纯电、增程三种动力总成一个解决方案。这也让星核超增程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L的表现。

在安全维度上,M3X火星架构PRO也带来了物理安全+信息安全。

此前,星途揽月128公里车对车碰撞测试让业内印象深刻,这也侧面展现了星途优秀的安全基因,而在升级后的M3X火星架构PRO则继续深耕安全。

譬如此次整车高强度钢的占比就提升了15%,达到了整车85%高强度钢覆盖;对发动机罩及前纵梁的结构进行优化,进一步减小撞击时对外部行人的伤害;前舱碰撞吸能进行了优化,减小乘员舱变形,对驾乘人员保护更周到,从而为消费者构筑超五星安全,防患于未然。

除了物理安全之外,信息安全也是M3X火星架构PRO关注的焦点。

M3X火星架构PRO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以防、治、管等多通道建立全方位保障,布局汽车信息安全板块,保障消费者个人信息不被泄露。

在舒适性上,M3X火星架构PRO也为消费者带来了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并且可以实现驾驶质感的"私人订制"。

此外,M3X火星架构PRO还将座椅进行了升级,前排座椅吸风式通风风量、座椅骨架设计、二排座椅调节等等专属设计,再配合在Sony品牌音响加持下,进一步提升用车的舒适体验。

正如常务副总经理叶磊所说:"起步平顺且丝滑,加速线性且敏捷、推背感持续且有力,星途的驾乘风格就是中国式高端的定义。"

最后就是智能化部分,M3X火星架构PRO也将雄狮智云lion系统进化至4.1版本。除了传统车机系统升级之外,它还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

诸如发动机、变速箱、仪表和多媒体、无线充电、全自动泊车、手机互联、座舱音响等9大项,近百项功能都可以支持远程FOTA升级。这也意味着以后车辆也可以像手机一样,进行远程升级,不断为解锁新的用车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雄狮智云Lion 4.1更是一位"有记忆的伙伴",懂得与用户交流,还能记住智能启停的设定。在跟车拥堵路况短时间内连续启停三次后,自动关闭,减轻行车烦扰。

可以说,M3X火星架构PRO 凭借硬核实力,将成为星途品牌从2.0阶段转为品质再向上的3.0阶段的重要依托。

(2)现在进行时,凌云400T车型亮相

当你还在惊叹于M3X火星架构PRO领先的科技时,凌云400T车型已经悄然登场。这也意味着奇瑞不是"画大饼",而是已经将M3X火星架构PRO的技术融入到了产品中去了。

功夫汽车了解到,星途凌云400T在8月2日开启预售,以性能、安全、智能、舒适四个方面的提升,诠释高品质出行概念。

其搭载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的AWD四驱系统,可实现7秒破百的成绩。

而智慧座舱中有雄狮智云4.0+系统加持,匹配Inter 4核2.0GHz处理器,具备多维智能生物识别功能和FOTA固件远程云端升级功能。

此外,前舱双层夹胶超静音玻璃、隐私玻璃与车内A+级怠速最低噪音仅39dBA的所创造的超级静逸感,配合"金耳朵"声学工程团队调音的Sony高保真音响,车内氛围感与豪华感立现。

更澎湃的动力、更豪华的配置,可以说,星途凌云400T将以超前硬核的产品实力,走入到用户生活圈中。

(3)功夫拍案

奇瑞这个"理工男"每一次发布会都干货满满,让人充满期待。

这次M3X火星架构PRO所展现出的强大技术优势,不管是对星途品牌也好,奇瑞集团也罢,都将带来巨大加持。

毋庸置疑,以技术向上突破,星途品牌的高端之路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