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上升级版火星架构,星途再次寻求冲高的转机?

2021年08月19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冲击高端化的目标,奇瑞从未放弃,还表现得越挫越勇。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508415辆,同比增长74.6%。7月,奇瑞集团销量为83678辆,同比增长49.6%,其中26624辆的海外出口销量再次刷出新高。

各个品牌的销量中,奇瑞汽车7月单月销量为55566辆,同比增长62.4%,独立后的捷途单月售出15745辆。而主打高端的星途并未公布具体销量,官方只透露,“星途在7月份交出了同比增长130.3%的成绩单”。

奇瑞对星途销量的遮掩,泄露了一丝拘谨。但对于这个局面,奇瑞也在试图扭转。

尤其在7月之后,新款星途LX被曝光,新车将命名为“追风”。8月2日,星途又将新款星途TXL命名为“星途凌云”,并开启预售。紧随其后,8月18日,星途品牌发布了M3X火星架构PRO,并再次亮相了出自该架构下的新车型星途凌云400T。

星途的M3X火星架构,最初实际亮相于2020年的北京车展,此次发布的M3X火星架构PRO,可以看作为升级版。

按照官方描述,PRO版火星架构相比最初的版本有所升级。如动力层面的升级,火星架构PRO升级到了奇瑞高功率版的2.0TGDI发动机,除传统的内燃机外,升级到了混合动力等,总共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和功能革新。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表示,“M3X火星架构PRO是星途向高端技术进发的动能。”

从星途产品升级更名以及架构升级的节奏来看,火星架构时隔一年的升级,为之后的产品发布做了引子。

作为火星架构下的首批车型,揽月此前已经上市,凌云在8月2日宣布了15.90万-17.99万元的预售价,并计划于8月底上市。此外,追风也将是星途年底前的重头戏。按照星途方面透露的计划,未来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火星架构,这一过程,也被星途品牌称为从2.0阶段转为3.0阶段的过程。

面对自主品牌车企“集体向上”的浪潮,奇瑞已经不止一次做出品牌向上的尝试,只是效果并不起眼。这一次,能否用3.0的星途打出火花,以众多“前车之鉴”来看,答案并不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