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车齐发,新款雷克萨斯ES上市,29.49万元起,触控液晶屏安排上了

2021年08月19日 16:21:09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近一段时间国内车市又开始热闹起来,各色新车接连亮相,媒体工作量明显提升。不过付出总有回报,一些新车着实惊艳,让人感慨万千,原来造车技术已经发展到如此程度。一直对豪车第一集团虎视眈眈的雷克萨斯在8月16日强势推出新款ES,共计发布10款新车,这个手笔相当阔绰,估计很多朋友又要陷入选择困难症了。

新款ES售价区间为29.49万-48.89万元,继续走中高端路线。有着“雷车”之称,其在保持率上不必担心。基于TNGA-K架构打造,该车品质毋庸置疑。很多人都表示现款ES较之奥迪A4L都不落下风,只是在品牌影响力上吃了亏。雷克萨斯也想要取代BBA三强中一个位置,新款ES将是其先锋之作。下面我们就去看看新车底气足不足,能不能帮助其品牌更进一步。

外形改动幅度有限,全新车漆标新立异

先说外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ES改动幅度不大,但在细节之处还是能够看出新意。其前脸部分保留家族经典“纺锤式”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很强,让人过目难忘。很多人欣赏其内部架构,镀铬折线凌厉硬朗,如同骑士盔甲闪闪发光。两侧大灯组造型修长犀利,似乎近期成为潮流趋势,内置矩阵式LED光源照射效果出色,自适应远近光灯便捷实用,部分车型还支持大灯清洗功能。

该车侧面气质优雅,但俯冲姿态提升运动气息,似乎对马力相当自信。车门下方以突起线条增强层次感,充满工业力量。R17/18/19三种规格铝合金轮毂采用双叠式设计,静态下观看个性十足,特别是F SPORT车型专属19英寸亮面熏黑轮毂极富动感,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喜好。该车尾部相对简单,但尾灯组开启后辨识度很高,能够及时提醒后方车辆。为了打造潮流时尚,新款ES还推出“超音速流光金属色”和“超音速铱泽银色”两款新车漆,开出去那叫一个拉风。

空间宽阔乘感无忧,配置升级亮点颇多

新款ES尺寸不错,长度达到4975(4980)mm,轴距则为2870mm。其内部空间十分宽阔,能够照顾到驾乘感受。同时其中控区域注重储物能力,配有多个储物格,实用性值得肯定。该车座椅主要以仿皮材质包裹,300h尊享版和行政版则升级至真皮面料,触感上非常舒适。前排座椅不仅支持多向调节,还有着加热功能,从多个方面缓解旅途疲惫。

科技配置上,新款ES终于拥有触控液晶屏,这个姗姗来迟的功能此前让ES饱受诟病,不过多达9款车型全是8英寸规格,现在看来还是有点小家子气。其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Life,这个拉近和国人之间距离。语音识别系统也全新升级,功能性和准确性有了明显进步。部分物理按键得以保留,毕竟也有很多客户喜欢这种机械感。“墨染雅致胡桃木”和“自然雅致胡桃木”两款饰板格调突出,车内观感焕然一新。

动力输出展现技艺,安全系统成效显著

在动力上,新款ES展现雷克萨斯最新技术。其区分燃油版和油电混合版两种动力,其中前者搭载2.0L和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7/152kW,后者则是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0kW。雷克萨斯油电混合技术名声在外,不仅输出保持强劲,同时燃油经济性非常靠谱,能够帮助大家省下一笔不小花费。该车传动方面分为三种模式,其中E-CVT无级变速箱口碑过硬,在挡位切换方面十分顺畅,操控感非常强烈。

在安全能力上,新款ES不打折扣,追求全方位保护。全新LEXUS LSS+智能安全系统科技性强,能够及时规避危险。全车配备安全带未系提醒,这一点并不多见。前/后驻车雷达反应灵敏,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可以有效发挥作用。

作为豪华品牌二线集团领军者,雷克萨斯早已不满足于现状,希望能够赢得更多肯定。新款ES将是该品牌破局之作,为冲击更高地位贡献力量。总体而言,该车各个方面都较为过硬,加上一直以来其品质靠谱,保值率始终走在前列,后期维护保养相当省心。预计新款ES销量不用太过担心,现在就不知其能不能撼动奥迪A4L奔驰C级宝马3系任何一员地位,让外界刮目相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