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争全球前三,吉利争中国第一,2025年吉利汽车小目标定了

2021年08月1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8月18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营收达4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2%;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3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股东应占溢利23.8亿人民币,净利润24.1亿人民币。

2021年1-6月,吉利汽车总销量630,237辆,同比上升约19%,完成年度目标153万辆的41%。其中,领克汽车1-6月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劲增96.98%,展现出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在单车价格方面,2021年上半年,吉利(含领克)单车平均收入为84,184元,同比增长10%,品牌溢价能力获得持续提升。

单车价格的提升,除了领克的销量加持外,也得益于吉利2021年全面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以更高价值产品提升利润空间。

今年7月20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命名“中国星”。数据显示,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产品在内的“中国星”车型1-7月累计销量95,465辆。其中,星瑞持续保持月销破万态势,上市9个月累计销量近10万辆;星越L上市不到一个月,订单超过3万辆。

在新能源领域,随着今年2月,吉利再提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并对现有新能源业务进行全面整合,今年上半年吉利在新能源领域有所突破,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显著提升189%。新品牌极氪汽车首款车型极氪 001预定超出预期,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售罄,成为高端智能纯电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

另外,在出口方面吉利也表现强劲,1-6月累计出口量达53,422辆,同比上升约173%。领克持续深耕全球市场布局,在荷兰、德国、比利时、瑞典等国实现了终端交付,产品热度持续走高。宝腾汽车上半年总销量57,854辆,市占率达到23.5%,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尽管疫情和缺芯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吉利汽车维持全年153万辆销量目标不变。

下半年,BMA架构下打造的第四代帝豪、SPA架构下打造的领克09等重点车型将陆续投放,在细分市场打造标杆产品。极氪汽车旗下首款猎装轿跑车型极氪 001将于10月开始交付。

按照吉利汽车CEO 淦家阅的说法,吉利汽车下半年以做纯增量市场为主。他告诉BC,“下半年吉利有4款新车要上市,7月20号已经上市的星越L现在拿到的订单有超过35000辆,现在市场上是一车难求的状态。到8月底BMA平台下打造的第四代帝豪也将上市,从7月份预售1周多的时间,现在订单已经突破了15000辆。领克09也是下半年要择机上市,下半年还有A00级的电动汽车,满足客户的新能源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集团还制定了业务发展五年规划的纲要:到2025年,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品牌第一,销量达到365万辆(含极氪汽车),其中智能电动汽车占比超过30%。极氪汽车到2025年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销量达到65万辆。

对比前不久长城汽车公布的2025战略规划,吉利汽车这一目标并不算激进,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长城汽车年销量将达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80%。

对此,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执行董事桂生悦表示:“也许这个目标比起同行业来看显得不是那么进取,但我想大家也要关注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到2025年我们依然要实现中国品牌稳居第一,我觉得这个是非常硬的指标,这个市占率是第一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