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吉姆尼那么小,那么贵,为什么人们怎么还排队购买?

2021年08月1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偶然去二手车市场,看到一台6年前,也就是2015年的吉姆尼,被一个大叔以16万元的价格买走,当时真是吃了一惊,虽然早知道吉姆尼这个小车很贵,没想到这么贵。

加三万买坦克不香吗?

那台2015年的吉姆尼,配置非常简陋,内饰远远落后于时代,1.3L的排量,85马力,最大扭矩110牛米,4AT的变速箱。车长不到4米,轴距2250mm。配置极简,就俩气囊,后轮还是鼓刹,没有制动力分配,没有刹车辅助,没有牵引力控制,连车身稳定都没有,至于稍微像样的配置什么也没有,至于语音控制,自动空调,液晶屏想都不要想。

同行的小马同学问我,"加上三万来台坦克300不香吗?干嘛要这个?"

"人家买的是情怀,再说你的坦克300还得等三月。"

总之,虽然吉姆尼很小,很贵,很弱鸡,很二手,内饰简陋到极致,方方面面都简陋无比,还是有着铁杆粉丝群体,多贵人家都要。

这一切当然是是有原因的,是因为吉姆尼的独特优势,以及其不可替代性。

小有小的好处

吉姆尼第一个特点就是小。

国内越野车市场,充斥着大块头,霸道,陆巡,大G,哈弗H9,发现,帕杰罗等等等等等等。在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也是以大为美,越高大越豪华,就越受尊重。不过如果你开过三台汽车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车子小一点或许更好。无论你的车子有4个座位,5个座位,或者6、7、8个座位,大多数还是你一个人开,太大了其实没有必要。而且车子小,进出方便,穿插灵活,进可攻退可守,还经济省油。

尤其是部分现代都市人群,不愿意随波逐流,更喜欢离群索居,一个人,一部车,一顶帐篷,餐风露宿,浪迹天涯,多么潇洒……这个时候,一台小小吉姆尼就特别合适,随时出发,走走停停,这种轻松随意,远非奔驰大G和牧马人可以给予。

吉姆尼的战斗力

吉姆尼车子虽小,性能却不差,这个性能主要是指通过性,"只要是奔驰大G能过去的地方,吉姆尼就能过去""甚至奔驰大G过不去的地方,吉姆尼也可以过去"。

吉姆尼拥有如此出色通过性,主要在于三点。

1. 吉姆尼轴距很短,这让它的通过角特别大,面对一个高高耸起的馒头坡,奔驰大G可能会直接墩底,但是吉姆尼不会,因为它的轴距太短,四个车轮可以同时爬到坡上。

2. 吉姆尼虽然很小,却是一台货真价实的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带大梁的底盘,车身抗扭能力非常出色,多么坎坷复杂的路面,都完全无所畏惧。

3. 发动机虽然只有1.3L,最大功率只有85马力,但是车身很轻,可以轻松驱动。最重要的是,吉姆尼是分时四驱,这套成熟可靠的四驱系统赋予了吉姆尼跋山涉水的基础能力。

复古方正,颜值感人

此外,吉姆利成功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颜值设计。第一代吉姆尼诞生于1970年代,至今已经50年历史,历经多次换代,主体设计风格从未改变,方正外形,复古外观,硬朗、强悍且呆萌,颜值超高。虽然仅仅是一部微型小车,却一点也不觉得小气,就像一个凶狠的猫科动物,这种呆萌的霸气非常吸引人心,也是吉姆尼征战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写在最后

吉姆尼从诞生到现在已经50年,一直称霸全球及微型越野车市场,从日本到中国到欧洲到北美,在几乎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吉姆尼的身影。

两年前,最新一代吉姆尼已经海外上市,售价也不过区区10万元人民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国内并未导入,如果喜欢,也只能高价买一台二手。

什么时候长城也出一台国产吉姆尼呢?我们就不必高价买二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