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原谅“理工男”的表白不懂修辞

2021年08月19日 18:04: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打铁还需自身硬,当低端产能面临淘汰,高端化是自主品牌一定要走的路。2020年,行业见证了吉利长城奇瑞长安奔腾等自主车企“齐步”走向架构化造车时代的壮举。这其中,奇瑞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在当年9月份正式发布了“M3X火星架构”,代表“国家队”将自主架构化趋势推向高潮。

8月18日,在距离“M3X火星架构”发布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星途“M3X火星架构PRO”再次焕新发布,并带来了诞生于该架构下的新车型星途凌云400T。而凌云的到来,也代表着M3X火星架构PRO的技术驱动力量已融入到产品中。闷声办大事,果然,“理工男”的思维就是这么高效能。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介绍,本次发布的M3X火星架构PRO带来4大模块,13项升级客户利益,63项产品技术/功能革新。其不仅是世界级高性能架构,而且是助力星途品牌从2.0阶段转为品质再向上的3.0阶段的重要依托。在他看来,“中国需要自己的高端品牌打破技术钳制与合资垄断,而这一切都需要坚实的技术和造车经验作为支撑,M3X火星架构PRO正是星途向高端技术进发的动能”。

我们注意到,在长达四五十分钟的线上发布会上,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概念贯穿始末,可谓“干货满满”,令人应接不暇。这些年,舆论将埋头搞技术的奇瑞称作“理工男”,这的确与其踏实造车的品性很符合。或许,当人们厌倦于世俗的花言巧语之后,奇瑞的才华与深情终将受人倾心。幸福不怕迟到,但你不要责怪他不懂浪漫与修辞。

驾驶质感重树中式高端定义

EXEED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介绍,星核动力升级为奇瑞高功率版2.0T动力,相比于原来,采用了超高压油泵、升级了配气机构材料、并优化了燃烧系统的匹配和标定,使得供油能力提升了30%、排温能力提升了2%,实现了最大功率192千瓦,峰值扭矩400 牛·米,具备同级最高升功率96千瓦与升扭矩200牛·米,热效率高达41%,百公里加速仅7秒。

除此之外,M3X火星架构PRO还具备行业首创的SREV星核超增程动力,可实现整车百公里加速小于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升的表现。

同时,M3X火星架构PRO还提供运动、舒适、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并能根据个性化喜好切换运动、舒适两种转向手感,实现驾驶质感的“私人订制”。叶磊表示,星途带来的愉悦感无法用日系、德系、美系任何一种风格来定义,其起步平顺且丝滑,加速线性且敏捷、推背感持续且有力。

“星途的驾乘风格就是中国式高端的定义。依托于这一技术优势,星途将打造全新的产品格局,构建面向未来、面向全球的竞争力。”叶磊对此坚信。

除了性能硬实力,M3X火星架构PRO也在诉诸感性的层面重塑中式高端定义。据叶磊介绍,M3X火星架构PRO座椅骨架设计采用豪华品牌使用30毫米厚度的软质发泡,驾乘舒适性一流。二排座椅拥有23度-29度任意调节的座椅靠背,且坐垫长度增长20毫米,让舒适感得到进阶。另外,M3X火星架构PRO还配备了Sony品牌音响,由索尼首席音效设计师带领本国“金耳朵”团队,结合中国人的听觉特点和喜好,经500多小时的专属音效调试,可以带来震撼不失真的环绕立体效果,让驾乘氛围更高级。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

或许是出于“理工男”的职业修养,星途在安全方面始终是无比执着。在星途揽月以近乎满分的成绩通过天津中汽中心128公里/小时车对车碰撞测试之后,M3X火星架构PRO继续深耕安全,整车的高强度钢的占比提升了15%,达到了整车85%高强度钢覆盖,同时对前舱碰撞吸能进行了优化,对驾乘人员保护更周到。

甚至在当下万物互联的信息时代,在各大主机厂纷纷绞尽脑汁如何扩大互联生态的时候,星途同样将“软制造”的重点放在了信息安全的守护上面。

据叶磊介绍,为保障汽车网络不被黑客入侵、个人信息数据不被泄露,M3X火星架构PRO通过用户数据加密存储、安全防火墙隔离机制、车云双向认证通道、用户数据使用安全规范、定期安全态势分析和漏洞扫描五种手段,五维信息安全守护构筑信息安全堡垒,以防、治、管等多通道建立全方位保障,布局汽车信息安全板块。

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雄狮智云lion系统此次进化至4.1版本。具备了FOTA升级功能,支持动力系统、通信网络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智能驾驶等各个系统,带来9大项、近百项功能的远程FOTA升级。同时,基于人们手机互联的习惯,雄狮智云Lion 4.1与全新升级的星途生活APP链接,实现了车辆远程控制、手机蓝牙钥匙以及手机辅助OTA等功能。

写在最后:作为诞生于M3X火星架构PRO下的新产品,如今,经过性能、安全、智能、舒适四大维度升级的星途凌云400T已然落地,其不仅具备7秒破百的性能,还搭载了Inter 4核2.0GHz处理器加持的雄狮智云4.0 系统,具备多维智能生物识别功能和FOTA固件远程云端升级功能。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凌云有实力成为中国品牌新一轮高品质出行概念的代表。

星途品牌在整个行业大变革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除了背靠奇瑞集团的体系力量外,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此次,M3X火星架构PRO的到来必将成为一股极强的支撑力,让星途以技术实现向上突破、向外冲锋。“理工男”不懂修辞,但有实力才称得上是“理工男”,汽车行业作为实体经济,离不开这种脚踏实地的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