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影豹,这才是崛起的自主品牌钢炮产品该有的样子

2021年08月19日 18:40: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9.83万-12.8万元

测试车辆:2021款 270T 影豹J16版

测试车辆价格:12.8万元

测试地点:广州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什么是小钢炮?按照传统燃油车的定义,至少零百加速在7S以内,这是一条性能分水岭。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要谈及小钢炮,大家都会往合资车型,甚至进口车型方向联想。不过要有这样的性能,车型售价几乎都在30万元以上。好在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越发成熟,也开始推出旗下的小钢炮车型。

就像我们今天所试驾的影豹,其售价在9.83万-12.8万元之间,却拥有运动车型独特的外观内饰,以及出色的驾控体验。相信说到这,会有不少朋友疑惑,低于十万元的起售价格,真能算是一款小钢炮吗?

影豹的样子就相当有性能范,以战机为设计灵感,运用全新的“光塑曲面”设计语言,采用机翼X型前脸设计布局,使整个前脸颇具力量感。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参数化机翼造型,细节设计与前脸主题呼应,突显整车的性能气息。

它的尾部造型层次感较为丰富,溜背造型与小鸭尾的搭配,让影豹的尾部略显精致。后保险杠下部,显眼的双边共四出真排气,配合黑色的气流扩散器,这样的搭配别说十万级车型了,有很多标榜性能的合资小钢炮也不一定能给你,是不是顿感影豹相当运动呢?

但是大部分小钢炮车型,在后排空间方面都会被吐槽。那么,我们先进入影豹的后排一探究竟。仅2736mm的车身轴距,却带来了相当宽裕的腿部空间,且后排中央地台仅轻微突起,在后排中间位置也不觉得难受。此外,影豹的车顶虽然是从B柱开始下降,但因为后排的顶部往上偷了一点空间,使得影豹的后排头部空间也是相当充裕。可以说,影豹在保持钢炮性能的同时,很好地兼顾到了家用的空间需求。

回到前排,双10.25英寸的中控屏+全液晶仪表,配合飞机操纵杆式换挡把,能感受到车内科技氛围。浓厚的战斗气息则体现在黑/灰色拼接而成的内饰配色,加入少量的黄色元素作为点缀,以及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相信只看这套内饰,就能激发不少人的驾驶欲望。

尽管影豹搭载的只是1.5T发动机,却能在轻触电子挡把前部的启动按钮时,排气便会传来如跑车般咆哮。不过,这个咆哮的声音可以通过选择驾驶模式,或排气声浪按钮进行关闭。

其中,默认排气声浪开启的驾驶模式为SPORT和SPORT+,默认排气关闭的驾驶模式是经济和舒适。此外,影豹的驾驶模式还可以DIY,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屏幕调整动力系统、转向手感、制动力能量回收、排气声浪等设置进行自定义。

当然,试驾这种偏性能的车型,肯定要开启SPORT+模式。这时车辆的中控屏会跳出五连表,从左到右分别是,机油压力、冷却液稳定、涡轮压力、变速箱油温、进气温度。有了这些仪表的辅助,能让驾驶者更清晰知道车辆目前的状态,以便做出更快的成绩。

在开启SPORT+之后,只要踩着刹车,并深踩油门,车辆立即进入弹射模式。车辆瞬间爆发最大扭矩,强劲的推背感瞬间使身体紧绷,可以感受到仅177Ps的影豹,也能有相当出色起步瞬间。另外,影豹的变速箱也会适当把转速拉高,以便提升车辆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即便我们试驾时天公不作美,无法跑出官方6.95S的零百加速,但依旧对它的起步加速印象深刻。

在控制车辆转弯时,能明显感受到影豹的方向盘转向手感虽然有点电子味,但指向性相当精准,能让驾驶者更准确控制车辆的走线。同时,影豹的调校也是相当扎实,过弯时车辆基本没有明显的侧倾,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者过弯的信心。

而在出弯的时候,车速一般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如果这时想获得更快的加速度,最好的方法当然是降挡。只是影豹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降挡有点慢,但可以通过换挡拨片进行弥补,加快车辆降挡速度,以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

此外,影豹的变速箱也有节能的一面。在节能模式和经济模式下,车辆的升挡相当积极,使它的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较低转速,让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说运动、家用两相宜。

总的来说,影豹是一款集家用与运动于一身的车型。该车不仅拥有运动的外观,以及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还有大部分小钢炮所不具备的较大后排空间,以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使得该车在各方面较为出色。难怪该车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获得超过2.5万的订单量。据说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缺车的情况,如果你现在还不去订车的话,可能得等到好几个月才能提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