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销量同比狂增169.4%!10万级国产新能源好车大推荐

2021年08月19日 20:02: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7月汽车销量,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全月销量为150万辆新车,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其中,轿车的销量为72.1万辆,同比下降6.6%,环比下降5.9%;SUV的销量为69.2万辆,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4%;MPV车型销量为8.7万辆,同比下降8.8%,环比下降3.9%。不过其中新能源车型(NEV)表现相当亮眼,同比增长169.4%,看来逐渐摆脱“里程焦虑”的新能源车开始“越来越香”了。

小编身边就有朋友,希望把燃油车换成纯电动车,理由是城际出行有高铁,自驾游不多,平常的用车半径并不大;而且最主要的是听说电动车使用成本“超低”:一个月电费仅需几百块钱,又没有了定期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的定期保养费用,更不用说这保养的时间成本。每个月省下来的钱,那都是自己口袋里的真金白银,没有人会跟银子过不去嘛。

不过现在的新能源车型动辄30万起步,即便特斯拉一直在靠“降价”搅局,把Model 3的价格拉到了23.59万元,还是离10万元的门槛相差很远。和燃油车一样,10万块,是大部分人选车的一个分水岭。那么,10万块,能选到什么样的国产新能源车呢?小编今天就推荐几款。

比亚迪 元Pro

指导价:7.98-13.14万

级别:小型SUV(4门5座)

续航里程:301-401公里

电 动 机:136马力

充电时间:快充0.5小时

车身尺寸:4375×1785×1680mm,轴距2535mm

优点:10万以内为数不多的自主“大牌”小SUV,提供六年/15万公里质保,首任车主的电池组质保是不限年限/里程(责任免除条款以官方为准),可见比亚迪对自家产品还是挺有底气的。

五菱宏光MINIEV连气囊都没有不一样,元Pro至少全系标配的主副驾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提供主驾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牵引力控制、ESP、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都是应有尽有,还提供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

外形也还算不错,且保留了“小书包”备胎,对空间要求不多,又不屑五菱宏光MINIEV这个档次的,可以考虑考虑。

长城 欧拉白猫

指导价:7.18-8.88万元

级别:微型车(5门4座两厢)

续航里程:305-401公里

电 动 机:48/61马力

充电时间:快充0.5小时

车身尺寸:3625×1660×1530mm,轴距2490mm

优点:乍看起来,白猫的“性价比”可能没有元pro那么高。整车质保三年/12万公里,电池组的质保是八年/15万公里。而且空间相比元pro小,只有4座,电机的马力也只有一半不到。

不过别着急,白猫有自己的定位,在气囊的配置上,它和元pro是一样的,而且前后排头部气囊是全系可选装的,顶配标配;元pro有的它基本都有,同时元没有的,它也有,包括全系标配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卫星导航、导航路况显示,支持手机原厂互联映射;顶配车型还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驻车。

也就是说,欧拉白猫更偏向L2级自动辅助驾驶的智能科技,当然在外观上,新上的白猫小野猫版,也比同门的黑猫好看了一些。

广汽埃安AIONY

指导价:10.46-14.86万

级别:紧凑型SUV(5门5座)

续航里程:410-600公里

电 动 机:95/184马力

充电时间:暂无信息

车身尺寸:4410×1870×1645mm,轴距2750mm

优点:AIONY基本上是10万这个级别,能买到的尺寸和空间最大的SUV车型。虽然整车只提供四年/15万公里质保,不过和元pro一样,电池组质保提供首任车主不限年限/里程(责任免除条款以官方为准)。

AIONY有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电池,三元锂电池版本起步价是13.86万元,如果严格一点定义,10万只能买磷酸铁锂版本的最低配。

不过最低配确实寒酸了一点,3.5英寸液晶仪表盘(中高配是10.25英寸),织物、手动座椅……不过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联网和OTA、自动空调还都是有的,考虑到这样的空间和价格,就不能要求太多了。实在要求舒适,只能提高预算了……

另外,这个级别还有欧拉好猫(5门5座两厢车)、几何A(5门5座紧凑型轿车)两款,其他的可选并不多。可能因为目前新能源汽车还在起步,成本偏高,并且也没有充分的竞争,绝大部分产品还属于中高价位,相信随着行业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未来10万元级别,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产品出现。你觉得,哪款更靠谱呢?还是要等传说中的特斯拉Model 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