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SQ5对比AMG GLC 43,别盯着Macan啦

2021年08月19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盼望着,盼望着,奥迪SQ5终于在整个车系完成中期改款后登陆了中国市场。通过德系御三家的不懈努力,人们逐渐接受了性能SUV的设定,并开始学会享受这些产品在运动和豪华两个维度的进一步提炼。在SQ5这个级别,BMW X3 M40i长期缺席,因此等待与它交手的就只有梅赛德斯-AMG GLC 43了。你说同价位还有保时捷Macan S?考虑到生命周期等因素,就让我们暂且把它排除在外吧。

需要强调的是,SQ5的四出排气其实只是比较逼真的装饰,真正的排气采用隐藏式双边共两出布局,虽然不仔细看根本不会露馅,但是我还是觉得“可以但没必要”。另外它的外观实在是太S line了,这一点需要向AMG GLC 43学习,管它是不是“一人一机”,气势首先就不能输。

图片

如今,很多品牌都会在车内使用大面积红色来强调运动属性,久而久之消费者也出现了审美疲劳,单就红色元素的占比来看,SQ5和AMG GLC 43还是很克制的,并且大厂往往更注重不同颜色之间的主次关系,尽可能让消费者的眼镜觉得舒服。配置部分,两车的基础装备都相当丰富,一些个性化的需求也能用选装项或选装包来满足。

图片

编辑点评:光看动力参数和“零百”成绩,AMG GLC 43确实技高一筹,SQ5输了,又没完全输。在性能车市场,促成购买的因素绝不可能只有一组数字,设计是否与自己的审美标准相符、调校是否与自己的驾驶习惯相符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暌违多年重回大众视野,SQ5在设计维度不乏新鲜感,满血quattro的出现能满足很多人“去野”的心愿,另外它的售价也比对手稍低一些,再等等折扣说不定还会收获惊喜。AMG GLC 43作为某种程度上的守擂者,用硬实力证明了奔驰在性能车开发领域的造诣,值得尊敬,如果你对品牌没有偏好,而且现在就要二选一下单,那么当前就有一定优惠的它会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