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北京X7:登顶5248米嘉措拉山,挑战珠峰108拐

2021年08月19日 20:54: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对于一款汽车产品,再好看的实验室工程数据都不算什么,只有经历过真实的极限环境测评和挑战,还能从容应对,自由驰骋,方可称之为“硬核品质”。而纯粹致美空间SUV北京X7万里长测,勇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成功经受住了地球第三极各种复杂路况和极端气候的残酷考验,这就是硬核品质SUV的实力体现。

8月11日,北京汽车举办的 “960万平方公里万米海拔差——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万里长测珠峰段活动正式启动。

这一次,接受极限挑战的车辆依然是北京汽车旗下的当家花旦北京X7,这是一台拥有高品质中国品牌SUV。

青藏高原包括地球第三极珠穆朗玛峰景区在内,因为海拔高,平均都在四五千米以上,路况复杂,坡陡弯多,气候恶劣,对车辆品质和性能的考验是极其残酷的。一般情况下,“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儿”。

然而,SUV北京X7“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了验证其极限品质和性能,不仅突破地表高温极限,挑战巴音温都尔沙漠,而且还挑战世界之巅珠峰,接受高海拔环境的极限测试。

北京汽车这一系列的“自虐”式的操作和挑战,是北京X7对于品质的苛求,以及对用户的一种责任,为此,我们必须手动点赞。

从拉萨出发,沿雅叶高速,一路向西,前往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青藏高原一如既往地美丽,蓝天白云下,满眼都是高耸入云、雄壮的大山。在这种通透干净的环境下,皓月银车身颜色的北京X7,其颜值显得更加大气和时尚,高级感十足,当然,这种视觉效果主要得益于北京汽车大都致美设计理念,在它身上,你能明显感受到一种自信和纯粹的元素。

在这种环境下驾车,心情格外美丽,甚至有一种去征服的欲望。

在60多公路的雅叶高速路上,我们在安全的前提下,体验了一把北京X7同级少有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车道保持和自动跟车以及刹车等动作完成得非常好,驾驶体验感很不错。

行驶完高速路,车辆随后拐入弯多坡陡的349国道。

横在北京X7面前的第一座大山叫岗巴拉山,海拔4999米,这是通往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的必经之路。

在山脚的时候,我们很担心,因为高原严重缺氧,与平原相比,一般情况下,车辆的动力都会衰减得很严重,而这台1.5T北京X7能顺利爬到山顶一览羊湖美景吗?

将车辆调整到运动驾驶模式,油门深踩到底,发动机开始咆哮。虽然没有体会到平原上车辆行驶那种爆发力和推背感,但是,北京X7的表现还是让我们非常满意。我们四个壮汉以及后备箱满满的行李,并没有让北京X7感到吃力,而是一路轻松抵达羊湖观景台。

北京X7搭载的全新升级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38kW最大功率和275N·m最大扭矩,果然不是“弱鸡”,其动力完全可媲美市场上主流2.0T发动机。

成功挑战岗巴拉山之后,北京X7一路继续向前,不断尝试各种极限环境。打卡完千年冰川卡若拉和世界青稞之乡日喀则,来到海拔5248米的嘉措拉山。翻越这座山之后,世界之巅珠峰就越来越近了。不过,这座大山对车辆动力和性能又将是一次极致的考验,因为从海拔接近4000米山脚到5248米的山顶,是连续20多公里的持续上坡,一般的车辆是吃不消的。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扭矩和功率提升很快,尽管中途突然遇到大雨,路面非常湿滑,但是,北京X7凭借高效动力表现和良好的轮胎抓地力,一路冲到了山顶。

透过车窗看到经幡迎风飘舞,那一刻,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感谢北京X7能带我们到雪域高原自由驰骋,体验生活的纯粹。

经过两天的驾驶和乘坐体验,北京X7在高原极限环境下除动力和操控表现优秀之外,其舒适性和空间等等表现也令人非常满意,甚至超出市场上的部分豪华品牌。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的工作车是一台租来的非常小众的某日系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动力2.0T,市场价格在三四十万左右,估计大家已经猜出来了这辆车的名字,它真的很差劲,驾驶和乘坐舒适性远远赶不上10多万元的北京X7。这台日系豪华车无论是驾驶还是后排乘坐,都非常糟糕,不仅后排的坐姿很憋屈,同时,因为底盘调教太差,后排乘客像坐船一样,左右摇晃,踩刹车还有甩尾的感觉,这是一台让人快速“晕车”的SUV。

而作为同级最大SUV北京X7,不仅拥有4710*1892*1715mm车身尺寸,还有2800mm的超大轴距。除了大空间,能满足人员乘坐和放行李之外,更让人满意的是,纯平后排地台,让后排乘坐很舒适。特别是优秀的底盘和悬架,适合各种复杂路况。软硬适中的调教,能过滤坑洼路面带来的强烈震动,让长途驾驶变得轻松、愉悦。

另外,北京X7仿真皮打孔座椅也值得点赞,不仅包裹性好,还有通风功能。在太阳暴晒的高原上行驶,这种功能真是太贴心了,当然,带记忆功能的驾驶座位,也是很人性化的配置。

还有三点舒适的体验值得告诉大家,北京X7隐藏式门把手在极寒环境下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由于海拔落差大,青藏高原的移动网络信号很不稳定,但是,北京X7的车载导航等强大的三联屏车机系统在高原上从来没有掉链子,无论你是导航、听音乐、听笑话需求,只需要语音呼叫“小北”,它都能随叫随到,满足各种使用场景;在青藏高原夜间行车,无论是对向来车还是跟车,车辆灯光对于安全非常重要,北京X7的HMA自动远近光切换等高端配置,真是驾驶变得无比轻松。

只有去了高原上长途驾驶之后才明白,车辆的空间大小和座椅的舒适性以及稳定的性能,对于长途驾驶有多么重要。然而,测试证明,这些需求,北京X7统统都能满足你。

面对海拔5210米加乌拉山,也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观赏5座8000米级雪峰的大山,北京X7依然毫不畏惧,不仅顺利爬上了非铺装路面的观景平台,观星空,看日出,而且还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成功上下跑了好几趟。北京X7的优秀表现,让垭口不少车主投射来羡慕的目光。当车尾扬起漫天尘土,驾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珠峰108道拐,是这次珠峰极限挑战最难路段之一。在这条路上,连续上百个急转弯,对车辆的性能绝对魔鬼般的考验。还好,北京X7高强钢笼式车身,以及比例高达14%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应用,让其车身钢性特别棒,无论急刹车急转弯,车辆始终保持稳定的姿态,方向指向也非常精准。在这种极端驾驶的环境下,北京X7带给驾驶者和乘坐人员,始终有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

经过几天几夜的连续极限测试,北京X7在青藏高原上尤其面对复杂路况的表现令人非常满意,无论是动力和操控,还是科技配置以及性能稳定性,都超越同级别产品。

青藏高原是汽车性能天然的极限试验场,能够顺利通过这些场景的挑战,充分证明北京X7是一台好车,一台值得购买的高品质SUV。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