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遭遇监管机构调查,水逆的特斯拉急需AI日“冲喜”

2021年08月19日 22:26: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届AI日举办的时间点,确实有些尴尬。

文/宋双辉

美东时间8月19日17点,特斯拉AI日(人工智能日)就要举办了。不过这个大日子对眼下的特斯拉来说有点尴尬。

就在周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突然宣布对特斯拉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调查,称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的紧急响应车辆,调查集中在11起相关交通事故上,这些事故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紧接着,两名民主党议员致信美国贸易委员会(FTC),要求调查特斯拉在表述Autopilot和FSD功能时存在夸大内容,具有欺骗性,对驾驶者和道路使用者构成了威胁,并要求FTC采取适当行动。

因为没有公关团队,所以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对上述问题进行回应,马斯克也没有任何表示。不过很明显,在AI日即将召开的关口发生这种事情,让特斯拉的处境十分尴尬,股价还一度下跌。

按照此前在邀请函上公布的信息,特斯拉会在今年AI日上公布超级计算和神经网络培训方面的最新进展,还有特斯拉人工智能在车队方面的下一步发展情况。

外界期待能够看到特斯拉披露更多关于“Dojo”计算系统的信息,此前马斯克曾透露Dojo系统将负责处理从特斯拉汽车上获取的大量视频数据,这套系统将使用特斯拉自己的芯片和架构。

不过现在,外界的关注焦点集中在NHTSA的调查上,也让人们对于特斯拉的技术实力产生了怀疑,这种情况下,特斯拉继续秀AI能力,将面临更多的质疑。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分析Dan Ives认为,鉴于NHTSA发起的调查,这次的AI日对特斯拉来说变得极为重要,它要担负起展示特斯拉未来十年的软件能力和安全能力的责任。华尔街会密切关注这次大会,寻找关于人工智能、FSD等未来技术的线索,看看特斯拉能否继续保持技术领先。

在Dan Ives看来,特斯拉长期牛市论点的重要支撑,就是它在软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能力,如果能在大会上听到关于Dojo系统的重要信息,对特斯拉来说将是一大利好,也能帮助它更好地应付眼下艰难的处境。

不过,特斯拉每年一次的技术大会,虽然会有惊喜,但是泡沫成分也很大。2019年特斯拉举办了自动驾驶日,当时马斯克曾宣称,到2020年中期特斯拉将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在车上可以睡大觉。

然而如今已经到了2021年中期,这个目标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2020年特斯拉举办了电池日,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自己生产电芯,还称此举能够让他们在三年内推出一款售价只需2.5万美元的电动车。

但是之后自产电芯的进展缓慢,特斯拉还取消了原计划搭载这一电芯的Model S Plaid+车型的量产。

今年的AI日,不知道马斯克又会画啥大饼,能不能刺激特斯拉的股票继续大涨,给眼下恼人的事故调查冲冲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