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守住底线有人突破下限,南方工厂真的更好?

2021年08月19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拆过上一代雷凌和卡罗拉,全新换代的新雷凌和卡罗拉如何呢?两者之间有什么差别?今天我们就把这辆丰田雷凌拆开,从防撞梁开始,跟大家聊一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前防撞梁,厚度为3.67毫米,能覆盖车头的74.42%。从用料来看,与之前拆过的卡罗拉保持一致,都是铝合金材质。不过,卡罗拉的防撞梁要厚一点,为3.95毫米。相比老款雷凌双层辊压钢材的前防撞梁,还是要强很多。

这辆雷凌的前防撞梁与卡罗拉一样,都是非封闭结构,截面呈“C”字形。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有一根相当粗壮的行人保护泡沫,覆盖面积比较宽。

这辆车在防撞梁下方有一根双层辊压钢板的副防撞梁,与卡罗拉保持一致。但相比卡罗拉,雷凌多了一个主动进气格栅,虽然只有一半,但对于提升水温,控制散热器的进风量有一定帮助。

这辆车配有ACC雷达,支持自适应巡航,ACC雷达被安装在丰田车标后方,这是一般国际大厂的做法,不容易在轻微碰撞中损坏雷达。

这辆车为了应对偏斜碰撞,将副纵梁延伸下来,与车头纵梁相连接,形成一个闭环的加强结构,目前很多新车型都在用这样的设计。

与卡罗拉一样,前吸能盒是独立可拆卸结构,并且是双吸能盒设计,恰好可以应对25%偏斜碰撞测试。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

后防撞梁与之前拆过的卡罗拉相同,都是单层冲压钢板,厚度为1.21毫米,而卡罗拉的后防撞梁只有1.06毫米。但与老款雷凌1.8毫米厚的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相比,还是缩水了不少。

吸能盒同样与卡罗拉相同,都是独立可拆卸的后吸能盒,并没有溃缩褶皱和打孔,固定螺栓没有缺失,比较齐全。

后防撞梁要比后备箱盖更凸出一些,如果发生低速追尾,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减少车辆损失,降低维修费用。

总结

南方工厂更好?

这辆新款丰田雷凌的防撞梁设计,确实比老款雷凌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前防撞梁,与兄弟车型卡罗拉保持了高度一致。前防撞梁从原先的双层辊压钢板,换成了铝合金材质,同时还增加了防止行人卷入的副防撞梁。这些都是TNGA新平台升级之后,带来的“红利”。

后防撞梁部分还是老款雷凌更加厚实一些,新车无论是雷凌还是卡罗拉,后防撞梁钢板厚度都比上一代薄了不少,但至少雷凌还守住了1.2毫米的底线,而卡罗拉则突破了下限。而且雷凌还在车头部分安装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虽然只有一半,但也能起到一定效果, 比什么都没有的卡罗拉要强。所以,就防撞梁部分来看,雷凌的品质要高于卡罗拉,“南方工厂更优”的结论还是成立的。

那么新款雷凌的底盘情况如何呢?与卡罗拉相比,会有哪些不同呢?还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丰田雷凌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