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吉利星越L:买20万级合资车的消费者,看过来!

2021年08月19日 23:29: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前段时间,笔者的一位朋友咨询:准备换购一辆SUV,预算15-20万元,问有什么推荐?

相信这也是目前很多换购消费者会遇到的问题,在这个售价区间,基本都是主流合资品牌产品,但大多只能选择中、低配版本的A级SUV,因此消费者很难挑选一款称心如意的车型。

如果将选择范围扩大到中国品牌,会发现在15-20万元区间内,有不少综合价值相当突出的车型,就比如最近大火的“SUV颠覆者”的星越L就是其中之一。

数据显示,在7月份内,星越L上市仅10天,其累计销量便达到6059辆,在其价格区间内突破10天销量之最,可以说是20万以内没有对手的大五座SUV。同时,星越L的累计订单已经超过30000份,终端市场呈现出“一车难求”的局面。

星越L到底是怎样一台车?其实当这款车亮相之后,我一直想体验体验实车。最近,终于给我找到机会了。

1、

吉利星越L全系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在沃尔沃领克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中服役。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参数来看,星越L所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并且星越L还拥有超频模式,瞬间扭矩可以达到380N·m。

本次试驾的四驱顶配版车型,采用2.0T高功率+8AT动力组合,这套组合我们应该相当熟悉了,动力输出顺滑自不用多说。星越L带有5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运动、经济、雪地以及智能。

日常行驶时无论是经济还是舒适模式,出力都很均匀,尤其是中低扭矩区间的表现很突出,油门踏板与动力的快速响应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运动模式下换挡逻辑和油门响应相当敏捷,当然这也与印象中产品不太一样,依靠拉高转速让驾驶者以为动力来得比较猛烈,星越L通过适当延后变速箱换挡时机。另外,即便是小幅度踩踏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也会给予适当的反馈,快而不窜,风格很稳健。

在转向手感方面,星越L调得越来越符合中国年轻驾驶者的口味,手感是属于比较轻便的那种类型,而不是像领克那样转向响应很快、但过于轻快,虚位又比较明显。再提一个有趣的事,星越L的三种转向模式叫做“淑女”、“标准”和“型男”,实际上就是轻、标准和重,简单直白。但即便是在“型男”模式,转向手感也比较适中。

在底盘悬架方面,星越L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整个底盘悬架设定很扎实,有一种“德系车”的感觉,中低速行驶面对路面颠簸不平的细碎振动时,悬架与底盘不会将这些振动完全过滤掉,反而会给乘坐者一些路感,但如果通过坑洼比较严重的路面,或者是车速高于40km/h时,悬架就会把振动基本过滤掉。

更令人兴奋的是,星越L为了让用户能够更加轻松驾驭新车的动力,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这套新系统前后轴扭矩分配实现50:50,和第五代相比,这一代最大承受扭矩提升19%、响应速度提升16.7%、扭矩精度提升33.3%、重量减轻15.8%。

星越L的100-0km/h制动距离最优为37.37米,在麋鹿测试中甚至可以达到79km/h以上的表现,这两组数字对于大部分合资产品来说显得过分夸张。由此可见CMA架构的功力之深厚,提升了车身刚度、轮胎和悬架性能。

星越L的厉害之处,不仅仅只是“好开”、提速快,而且还很安静。一个是启动时的抖动控制,按下启动按键后几乎只有声音没有动静;二是在粗糙路面以及加速行驶的NVH表现,不夸张地说,完全达到了40万元级别的豪华车水准。

试过星越L之后,笔者觉得这款车相当高级。它的高级不单单只是加速够快或者制动够短,更在于它的驾乘舒适性和平顺性,还有综合NVH表现,完全超越同级合资SUV的水准,达到了豪华车的标准。

2、

现在,衡量一款车的价值,并不局限在动力、操控层面,更在于车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一款家用SUV,还得关注设计吧,起码得拿得出手。

星越L可以说是一款比较精致的产品,它摆脱现有SUV产品线的设计思路,将品牌的设计高度又拉高了一个层次,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例如前脸的瀑布式格栅,这是吉利标志性的设计语言,经过多番改进,搭配在不同品类的车型上都能呈现出协调的观感。两侧大灯延续了星瑞的设计方式,造型与整车轮廓十分匹配,内部灯组采用了上下两段式的日间行车灯,亮起效果辨识度很高。前保险杠处则加入了运动化设计风格,更有趣的是,车头虽运用大量镀铬装饰,但并不给人浮夸油腻的感觉。

另外提供的几款配色当中,翠羽蓝是笔者挺推荐的两款配色,它的色相偏暗,配合车头的镀铬装饰件起到了烘托作用,而且相较于其他颜色看起来更大气,在视觉上起到了加分作用。

车身侧面没有运用过于浮夸的线条,腰线和窗线都非常平直,展现出平稳的前后姿态。另外,轮眉处的黑色防擦条使车身更加扁平、修长,再搭配20英寸的超大轮毂,让它具备了高端车型独有的大气视觉感。

尾部相较于车头的设计就显得低调许多,但包括贯穿式尾灯等新鲜元素都有融入,点亮时也具备着一些仪式感和识别度,中央部分使用了GEELY英文字标,整体设计比较现代。下包围则是采用了镀铬件进行装饰,并且星越L还使用了隐藏式的排气设计。

此外,还有它“夸张”的车身尺寸,衬托出其与众不同的气质。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则达到了2845mm——这是什么概念呢,它比中型SUV途观L大一圈,而且它的车长和宽度超过了宝马X3。这样的尺寸与目前的主流紧凑型SUV相比,星越L的尺寸优势是碾压式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全系均提供5座的座椅布局,其乘坐、装载空间显得非常“奢侈”。

不能否认,这是一台漂亮的车。

3、

与外观设计相比,星越L的内饰可谓十分高调。当然这种高调,并不会显得很突兀,而是通过设计感、科技感来诠释这种氛围。

首先,中控台区域采用了类似青铜器的青色麂皮作为主色调,与玫瑰金饰板的组合,突兀吗?但星越L却在这部分上做得恰到好处,对于东方神韵的诠释很到位。抛开颜色不谈,车内的用料以及缝线手感极佳,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高级感。

内饰最抢眼的当属,被官方称之为“米屏”的设计。它采用了一块延伸至副驾前方的超长IMAX屏(米屏),加上主驾位置的液晶显示屏,整个中控台被三块大尺寸屏幕塞得满满的,视觉观感十分震撼。

三屏设计各司其职但是又相互连通,不仅有满满的科技感,而且娱乐性和实用性还是相当之高。第三屏除了支持一些影音功能之外,还可以设置导航目的地,开始导航之后驾驶员可以通过三指左滑操作移至主驾驶液晶仪表屏,这个联动的使用概率还是非常高的,且操作也有着挺强的仪式感。

但有一说一,这块大屏在特定的角度会产生明显的反光,直射驾驶员的眼睛,对驾驶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副驾驶的娱乐屏并没有类似手机防窥保护膜一样的设计,或多或少也会对驾驶员产生些许的误导。

至于配置方面,星越L是“真香”,诸如透明底盘、整车全域FOTA、10喇叭BOSE音响、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主副驾座椅加热/通风、车载5G、无人泊车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手握20万预算,轻松入手星越L顶配,享受以上所有配置,而如果想买RAV4荣放或途观L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

总结:说句实话,星越L是一款很容易就让人爱它上的车型,它在设计、空间、动力、用料等多个方面的表现都让我感到很满意,基本上挑不出来太多的毛病。这也难怪,星越L会在上市仅十天就夺得销量6059辆,其累计订单量突破30000+,消费者已经用真金白银为它投上了认可的一票。

想想看,不到20万就能拥有一款2800mm轴距,三块大屏幕,内饰无比豪华,并且动力强劲的四驱SUV,您说您还挑什么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