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24万,大众搏一把纯电SUV,特斯拉Model Y都顶不住

2021年08月19日 23:31:01
分享到:

近期,新能源汽车圈最热闹的事情莫过于上汽大众ID.6 X上市了,这是传统汽车企业首次推出旗舰级别的中大型SUV,而且官方起售价格不到24万,可以说真的是业界良心了。而且巧合的是,就在上汽大众ID.6 X上市后不久,特斯拉就官宣推出售价27.6万的特斯拉Model Y,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上汽大众一出手,特斯拉只能靠降价来应对。

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SUV,大众ID.6 X可以说来势汹汹。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上汽大众ID.6 X还是有很多的优势的。

首先就是尺寸上,虽然两款车售价都在20多万,但是上汽大众ID.6 X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6座和7座布局,这一点意味着特斯拉Model Y在空间上永远无法超越上汽大众ID.6 X。特别是现在国家大力鼓励居民生二胎的情况下,上汽大众ID.6 X的空间优势明显。

其次就是上汽大众ID.6 X的电池材质和续航也有很大的优势。特斯拉Model Y这次降价虽然厉害,但是其对这款标准续航后驱版的车子也做了不少减配。首先就是在电池上的减配,从原来的三元锂电池变成了磷酸铁锂电池,我们都知道磷酸铁锂电池相对于三元锂电池唯一的优势就是价格便宜,但是无论是在电池的续航能力还是扛衰减能力上都不沾油任何的优势。这一点也导致了其与上汽大众ID.6 X在续航上存在了比较大的差异。以同样售价27万区间的大众ID.6 X初见版和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后驱版为例,ID.6 X的最高续航为588km,而特斯拉Model Y的最高续航只有525km,足足低了63km。再加上其在低温环境下的衰减,这个续航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此外,在品牌上上汽大众也有很大的优势,要知道上汽大众可是燃油车时代的王者,每年的乘用车销量前三榜单一定都有上汽大众的身影。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毋庸置疑,档次感和品质感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证。这一点特斯拉就完全无法比拟了,这也是特斯拉Model Y在面对上汽大众ID.6 X无法弥补的先天优势。

相信看到这儿的读者心中都已经有了一个答案,如果你对即将购买的车子的产品力和品牌有一定的要求,那上汽大众ID.6 X无疑会比特斯拉Model Y更加适合你。其实从特斯拉官方降价也能看出一些端倪,无非是觉得自己品牌的产品相比竞品没有足够强的竞争力,才会选择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