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10强车企,中国占2席,全都在争夺中国市场蛋糕

2021年08月20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本月初,全球《财富》杂志公布了新一年的全球500强企业,作为最权威的企业排行榜之一,一直是以企业的营收和利润作排行标准的。咱们不妨看看当今世上最赚钱的车企有哪些。

第一名是丰田,营收达到2567.2亿美元,利润更是达到可怕的211.8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第二第三名的大众和戴姆勒公司利润的总和。在全球汽车销量上,丰田一直紧咬着大众不放。2019年还落在大众后面,2020年就以952万辆销量稳踞世界第一了,并且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继续超大众

第二名大众公司,营收2539.7亿美元稍逊于丰田,但利润就只有丰田的一半,为101亿美元。这家来自德国世界四大汽车厂商之一,目前其最大的单一市场是中国。可以说中国兴则大众兴,大众不使劲讨好中国消费者可不行。

第三名是戴姆勒,旗下业务包括奔驰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重型商用车以及戴姆勒金融服务四大板块。营收1758.3亿美元,利润却只有41.3亿美元。去年戴姆勒的商用车版块销量全面下跌,唯有奔驰在中国市场还有希望。

第四名福特汽车,营收1271.4亿美元,利润却是亏损12.8亿美元。同样,中国也是福特最重要的市场。去年第四季度,福特终于结束了持续三年的销量下滑,福特林肯江铃福特全都获得正增长,而林肯国产后涨势明显。

本田排在第五,营收1242.4亿美元,利润62亿美元。去年本田在中国卖了162.7万台车,要知道去年上半年本田日子十分艰难,比如地处武汉的东本就基本无销量。凭借一个下半年的发力,本田还拿下这个历史最好的销售成绩,中国消费者到底有多爱本田啊?

第六名通用汽车,营收1224.9亿美元,利润64.3亿美元。通用旗下包括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霍顿等等品牌,并且通用深谙品牌区域化之道,同样的车款挂上不同车标在不同地区销售。而通用在中国终于悔改,逐步换回四缸机,重获市场。

宝马排在第七,营收1127.9亿美元,利润43亿美元。去年宝马在全球售卖近232.5万辆BMW、MINI劳斯莱斯,其中在中国就卖了77.7万辆,占1/3,这还没算上抖音人手一台的劳莱。这个成绩创了1994年以来宝马在中国销量的新高,漫哥真的疑惑去年疫情有影响了车企吗?

第八名终于是咱们的车企了,上汽集团。以上个个都从中国市场沾光,特么自己的车企都排不上号就说不过去了。上汽营收1075.6亿美元,利润29.6亿美元。上汽去年累计卖出560万辆新车,同比2019年下滑了10.22%,其中归咎于上汽大众同比大跌了32.7%。所以逻辑是,中国兴则大众兴,大众兴则上汽兴??

第九名由国之大儿子一汽集团夺得,营收1010.8亿美元,利润28.7亿美元。一汽去年整车销售370.6万台,其中最大的靠山一汽大众就占掉了216.2万台,真是你好我好大众好。不过去年一汽的自主品牌红旗销量也可圈可点,突破了20万辆;奔腾近来设计感也进步不少。

第十名现代汽车,营收881.6亿美元,利润为12亿美元。现代目前在中国销量疲软,去年依然没有完成年度销量目标。而在全球市场也举步维艰,全年销量635万辆,同比下滑11.8%;在韩国本土则卖出134万辆,同比增长了6.2%。

另外全球500强里头,来自中国的车企还有东风集团排在11,北汽集团14,广汽集团15,吉利集团18,前三者都是有合资品牌在身的。由于中国疫情控制全球第一,经济自然也恢复超快,国际车企自觉要看重中国市场。只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眼看国外车企赚得盘满钵满,咱们自己的车企也要加油才行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