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了,没有JDM了,讴歌旗舰车将在明年停产

2021年08月20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头文字D的出现让80后乃至90后认识到日本的JDM文化,也成为当时国内汽车圈改装风向标,虽然剧中的86、S2000等一些经典车型离我们有些遥远,但毫无疑问是一个大家所为之努力的方向。

不过进入到21世纪,日本的JDM文化似乎停滞不前,甚至有人说出段子来调侃现在日系品牌也只能研究一些家用车。现实也是如此,面对德系涡轮增压技术以及美系大排量战略,日系因为一段时间的空白期导致产品力始终跟不上。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丰田刚刚复活的“牛魔王Surpa”,用的还是和宝马Z4一样的动力总成。因此不禁让人感叹,JDM或许一去不复返了。

更雪上加霜的是,最近有传闻称讴歌旗舰跑车NSX将会在2022年12月正式停产。这一代NSX属于车系第二款产品,于2015年发布,本田推出这款车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自家最新最前沿的造车工艺,从而拔高整个品牌的高端地位。此外,在第2代车型出来后没多久,江湖上就有传闻称NSX还有一款性能更高的Type R车型,不过6年时间过去了,这款传说中的车型真成了PPT,一直都没有实车出现。

不过最近在北美讴歌官方网站发出了一张新车预告,内容大概为在这一年内会推出一款动力性能更为高端的“Type S”版,新车将会在8月12日的美国加州Monterey Car Week进行公开亮相,并且还是以限量的形式发售。

普通版NSX动力系统方面使用了混动系统,搭载一台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使用3台高功率电机进行辅助,前后轴分别是2台和1台,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581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秒,这次Type S版本性能绝对会有显著提升。

至于该车在外形上的变化,从现有官方给出的图片可以略知一二,前包围散热区域会使用全新设计,前后进行了宽体处理,车身新增了“Type S”标识来提升身份辨识度,另外新车还有可能增加一款专属配色。

另外,这款车将是限量发售,一共生产350台,其中北美市场的配额是300台,30台在日本,最后的20台将会面向全球市场,也就是说国内也有机会买到。

限量发售往往是本田拿来纪念一款经典车型的方式,这也说明NSX将在这350台销售完之后便迈入停产。本田官方也表示,这将是讴歌NSX最后一次更新,下一代会是纯电车型。

2016年上市至今接近5年,NSX全球范围内只交付了2500辆,其中北美市场就占了1500多辆。相较于其它同价位竞品而言,NSX销量属实有些低迷。我想这更多是因为品牌因素影响,讴歌虽然是高端品牌,但面对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这种带有奢侈品属性的汽车品牌,难免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尽管性能没有问题,但买这类车的消费者不仅仅追求性能属性,而且还对很多品牌附加值尤为看重。我想本田方面也非常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它们对NSX的态度是轻松的,没有对销量太过执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