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All-Terrain:穿上冲锋衣,照样是美人

2021年08月20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直以来,奔驰C级都是车圈的“美艳代表”、“颜值担当”,而旅行车更是让万千少男神魂颠倒。但是,如果有一天,奔驰C级旅行车也开始玩“野”的,会是什么样呢?

如今,奔驰C级推出了All-Terrain(全地形)版本,也就是加高了底盘,并且增加了黑色塑料轮眉和防擦条的跨界版本。新车比普通版本的离地间隙增加了40mm,将在9月份的慕尼黑车展上亮相,但已经表示将不会在美国市场销售。相比起普通版旅行车的“柔美”,All-Terrain版本显然更偏向“野性美”。

除了增加一套“户外风”的套装之外,C级All-Terrain的内饰和普通版奔驰C级保持一致,依旧是大屏幕带来的前卫和科技。不过,新车的中控屏可以显示车辆的倾斜、下降角度、地理坐标和指南针等越野方面的实用信息,这都是普通版本所不具备的。

在动力方面,新车并没有使用现款奔驰C级上主流的1.5T发动机,而是搭载M254系列的2.0T发动机,同时还将推出2.0T柴油版本,大概率将会成为欧洲市场专属,起码进入中国市场是不太可能的。不论是汽油版还是柴油版,均带有48V轻混系统,电气化程度更加深入,这也是M254系列发动机的重要特点,未来很有可能将推出PHEV插混版本。

除了动力上的不同,新车还将搭载一套四驱系统,并且带有崎岖山路和陡峭坡路两种越野模式。同时,新车的前悬架也经过了重新调校,更加注重越野性能,也有着更大的转向角度。

目前新车也只是刚刚发布官图,价格还是未知。不过以奔驰一贯的调性来看,价格势必会高于奥迪宝马的同级别车型。作为参考,目前奥迪A4 Allroad在国内售价为41.88万元,奔驰C级All-Terrain未来如果进入国内市场,价格只会是更高,预计将在43万-45万元左右。然而如今的奥迪也逐渐成为了“优惠王”,A4 Allroad的终端裸车价格基本上都在40万以下。

虽然现款的奥迪A4 Allroad上已经没有了带有托森差速器的传统quattro四驱系统,但奥迪的四驱能力依旧还是非常拿得出手的。单纯从机械素质方面来看,还是奥迪A4 Allroad更实在些。

但是,奔驰C级All-Terrain毕竟是一台刚刚换代的新车,有着非常多现款A4 Allroad所不具备的现代化科技装备,再加上新一代的主打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风格,对年轻人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至于宝马3系,已经没有旅行车在国内销售了,只剩下3系GT还在坚持,目前价格在35.98万-43.98万元,倒也是和奥迪A4旅行车的价格差不多。

在国内市场,旅行车本就是非常小众的车型,再给旅行车加上一层“护甲”,那只能是更小众。在这个小众又小众的细分领域,除了A4 Allroad,也就是国产的大众CC猎装车了。虽然两者不在一个价位,但毕竟是大众“一家亲”。从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大众CC的三厢版和猎装版加在一起的单月销量也只有1000辆左右,这还是在有着几万块的优惠的情况下。

如果单纯从跨界旅行车的角度来看,奔驰C级All-Terrain是基本不可能有着太好的市场表现的。不过,既然是小众车型,销量也并不是衡量一台车是否具有竞争力的最重要标准,性价比也同样不是。

对于这一类车型的用户来说,符合预算、有轻度越野能力、颜值在线、配置到位,那就是一台不错的车。这样来看,尽管奔驰C级All-Terrain的性价比不如奥迪A4 Allroad,但“长得好看”很有可能成为其胜出的重要原因。

虽然奔驰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从诞生至今都受到了不少的非议,但看久了还是能觉得:美人依旧是美人,哪怕穿上了冲锋衣也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