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纯粹的美式豪华 君越艾维亚以细节制胜

2021年08月20日 10:03:0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曾几何时,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列均为A级车,因为这些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价格相对亲民,但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不经意间消费升级已经渗入每个家庭,于是在如今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雅阁、天籁、凯美瑞、迈腾等B级车也成了常客。

不可否认,B级车确实相比A级车更加宽敞、更具品质,但如果消费者要追求更深层次的豪华感,那么这些主流B级车仍然不能满足,相信这时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这类车型。

虽然这三款B级车的确产品力不俗,作为老牌豪华品牌也有着一定的豪华感。不过,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它们绝不是最佳选择,起码在B+级车别克君越艾维亚面前它们不是……

艾维亚品牌是别克于2016年推出的高端子品牌,别克高级别车型均提供艾维亚版本车型,而其下车型相比别克品牌普通车型拥有独特的配色、中网设计、内饰用料以及“Avenir”标识,总之,有了艾维亚品牌的加持,这辆车更加豪华。

令人一见倾心的君越艾维亚

话说回来,君越艾维亚虽然与普通版君越为一母同胞,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君越艾维亚的豪华感甚至是艳压国人心中的豪华首选,即ABB品牌的B级车,君越艾维亚真正演绎了何为美式豪华。

既定位于B+级车,君越艾维亚自然有过人的身材,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30*1866*1467mm,轴距2905mm,相比目前终端市场身材标准的B级车(车长4800mm、轴距2800mm),其个头大了足足一圈,称之为B+级丝毫不为过,甚至还显得有些低调。不仅如此,定位为C级车的奥迪A6L车长也仅比君越艾维亚长了8mm,且这还是国产自行加长后的车长。

虽然君越艾维亚的定价比ABB品牌B级车还要低,但是个头却丝毫不逊色于ABB品牌C级车,尺寸大首要的优势就是气场强大,也可以这样说,君越艾维亚的气场也丝毫不逊色于ABB品牌C级车。

当然,君越艾维亚强大的气场靠的不仅是个头,更多的则归功于设计,只有尺寸没有设计岂不成了傻大个?

君越艾维亚的整车轮廓与君越相同,但是其配色提供了梅洛酒红和墨玉黑两种配色可选,这些有别于主流合资品牌车型的配色赋予了君越艾维亚几分优雅、精致、干练、力量……总之,看见君越艾维亚似乎就能想到即将下车的是一位西装笔挺的精英。

此外,灵感来自别克家族徽标中世纪贵族锁子甲造型的进气格栅也辨识度极高,搭配上深邃的LED展翼式大灯,君越艾维亚的前脸宛若一件艺术品,高贵且充满艺术感。

反观车内,君越艾维亚带给外界最直观的感受是——其设计风格虽然仍是熟悉的别克,但是用料却极其考究,且考究程度可见一斑。顶级牛皮包裹的座椅保留了自然花纹,再辅以菱形走线、头枕的“Avenir”标识,豪华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细节拉满的君越艾维亚甚至连遮阳板、门柱、包括顶配车型的车顶都采用了高档麂皮绒面料包覆,而居家级长绒脚垫更是让关爱从头到脚,即便是ABB品牌除百万级车型外也都做不到。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似乎任何一位消费者看到君越艾维亚的第一眼都会爱上这款车,这不是恭维,而是因为君越艾维亚的颜值太高、气场太强,尽管它没有采用太多锋利的线条,亦没有运用时下流行的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这就是美式豪华的魅力。

豪华无处遁形的君越艾维亚

配置方面,以君越艾维亚旗舰版车型(定价28.98万元)为例,其提供了自动驾驶辅助、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HUD抬头显示、前后排电动座椅、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涵盖USB/AU/SD/Type-C在内丰富的接口、BOSE音响、自适应远近光、流媒体后视镜等高端功能,而这些配置没有一项能出现在同价位的ABB品牌车型上,君越艾维亚的豪华与否毋庸置疑。

当然,上述颜值、配置都是肉眼可见的豪华,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君越艾维亚同样下足了功夫,它们的存在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享受,譬如空间、NVH。

事实上,作为一款B+级车,身材的越级注定其会在空间层面越级,而这点本毋庸置疑,通过实际体验,君越艾维亚的后排空间虽不至比肩奥迪A6L这样的C级车,但是相比B级车市场的任何选手,它都没有对手。

而NVH更是别克的看家本领,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别克旗下各级别车型均处于各细分市场的前列,比德系出色的多,更别提在这方面存在短板的日系车型。作为别克品牌旗舰轿车,再加上艾维亚品牌的加持,君越艾维亚的NVH势必要做到同级别最强,同价位最强,甚至超越一众C级车。为了提升整车NVH表现,君越艾维亚采用了大量优质隔音材质,同时同价位罕见的双层隔音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也都是全系标配。

最后在动力层面,君越艾维亚同样足够豪华,其采用了2.0T+9AT的动力总成,在同价位依然无出其右。

其中,2.0T发动机动力充沛,最大功率达174kW,峰值扭矩达350Nm,艳压群芳,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台发动机的优势不仅仅是动力充沛,节能也是其拿手绝活,得益于这台发动机提供的可变缸技术,在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9L。

而对于这台通用引以为傲的9AT变速箱而言,毫不夸张地说,这几乎是目前全球最出色的9AT变速箱,由于齿比的原因,其在平顺性层面要超过奔驰的9AT变速箱,更别提采埃孚9AT变速箱。

从配置到动力,从空间到NVH,君越艾维亚没有短板,且各方面均远超竞品,它在用细节展现不同,展现豪华,它更在用诚意对待客户,对待中国市场。

汽势观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无论是从颜值、内饰、配置、空间还是动力层面来看,君越艾维亚无时无刻不再散发出一种与生俱来的豪华气质,如果你真的追求豪华品质,却预算有限,君越艾维亚绝对是最佳选择,因为它是豪华感最强的B+级车。

当然,你可能会觉得艾维亚品牌诞生太晚,不如ABB品牌的底蕴深厚,认为无底蕴不豪华,但或许也正是如此才让君越艾维亚更加努力,才让消费者感受到更纯粹的美式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