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帝豪销售欺诈?买库存车比买问题车更没保障

2021年08月20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多位车主投诉吉利帝豪涉嫌销售欺诈,出售库存车、问题车。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出售库存车、问题车的情况并不是今年6月份以来才有的事,早在2016年就有车主投诉该问题,此后的几年持续有此类投诉,真是“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啊。

就经销商出售库存车、问题车一事,《汽车专业网》编辑咨询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的薄教授,薄教授表示库存车仍然属于一手车,并不属于销售欺诈。而出售涉水车、修复车等问题车,如果存在经销商隐瞒实际情况当成新车卖,属于欺诈,按照规定,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车退款以及三倍赔偿。

在其他平台上,有专家对出售库存车一事曾作出如下解答:首先所谓的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法律定义的,并没有国家相关法律条文规定该名词。主要看消费者在购车时有没有与经销商详细约定车辆的生产时间,如果遇到购买了库存车的情况可以与经销商协商处理也可在投诉平台上投诉反馈。

法律专家们的解读指明了一件事情,即消费者购买到库存车是没法受到现有法律保护的,而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购买了问题车则可以依法进行维权赔偿。

尽管所谓的库存车没有明确的法律定义,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指的是新车出厂后长期没有售出,库存时间较长的车辆。国家也并没有相关规定指明库存了几个月算库存车,不过行业内通常认为出厂后超过三个月或超过半年的汽车叫做库存车。

事实上,是否为库存车无需分辨,因为车辆的出厂时间在车辆铭牌上写得清清楚楚,经销商也隐瞒不了。消费者需要分辨的只是这辆车在库存期间是否得到良好的维护和保养而已。要知道,保养的好坏,对车况的影响十分明显。

一般情况下,消费者购买一辆车的价格比同型号的车便宜很多,就要慎防这是不是一辆库存车了。可以肯定的是,库存车比新车便宜,并且库存时间越长优惠越大。如果消费者已知是库存车,可以考量优惠价格是否合适以及车况是否良好再决定购买。

如果并非知情而购买了,后续需要和经销商进行协商处理,因为汽车三包法等相关规定没有对库存车作出明确定义,假如消费者买到库存车想进行退车或换车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因此大家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验车,一旦发现不妥就应该拒绝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