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十里有多远?试驾BJ40环塔冠军版

2021年08月20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不知道大家对于距离有没有一种概念?40里究竟有多远?

如果你身在北京这种一线城市的话,40里可能只是你上班的单程距离,快则20分钟,慢则1小时,从北京三元桥到T3机场不过如此。但在四十里峡,却显得非常遥远。

这里全长40里,横渡37条溪流、贯穿40里碎石路、人烟稀少(基本没有)、没有信号,如果在这里迷失了的话...

因此,这条峡谷也被称之为“探险天堂”。对于驾驶员和车辆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小编从业汽车行业多年,身经百战,实力自然不必多说,而此次与我相伴的则是身旁的这辆BJ40环塔冠军版。

BJ40系列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但这款环塔冠军版请允许我隆重的介绍一下。

众所周知,“环塔”是环塔克拉玛干汽车摩托车越野拉力赛的简称,举办至今已经有多年历史,北京越野作为其中有力的争夺者,近些年也是硕果累累。

2017-2019年,北京越野成功取得三连冠,创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时代,而这款BJ40环塔冠军版正是为了纪念冠军而生,限量2021辆。

与此前BJ40系列的产品有所不同,BJ40环塔冠军版增加了诸多专属配置,像是外部的拉花、“CHAMPION”的字样、三把锁、智能化配置等等。

天刚蒙蒙亮,教练就给我们演示了一番,没带车钥匙的后果。

手机解锁应用在当下的汽车产品虽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在越野车上却非常少见,打开“悦野圈”APP,将自己的爱车进行相关绑定即可。这样一来,车主就可以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发动机启动、解闭锁、开启空调等等,且不受距离的限制。

与此同时,车主还可以在这里实现一键组队、设置路书、教学等等,将自己的经历与越野路线与人分享,“悦野圈”不仅仅是个APP,更是越野人自己的社区。

演示完“悦野圈”APP的操作流程,我们也将开启今天的行程。

酒店距离四十里峡不到40里,这其中包含城市道路以及乡间小路,在驾驶的过程中,BJ40环塔冠军版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非常充沛。

一方面缘于2.0T发动机 8AT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165千瓦,峰值扭矩380牛·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桥轻量化的处理,通过铝合金的材质,相较于之前减重23.7%,轻点油门并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而当驾驶者调节至运动模式后,其会显得更加暴躁一些,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300转左右待命。

别看这车的顶篷可以随意拆卸,但静谧性却做得相当好,能给车内人员提供很好的交流环境,对于一辆越野车来说,其如此细腻,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经过30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四十里峡的入口。

这里的入口很窄,仅容得下一车通过,驾车不过数米,乱石路显现,没有一条的固定的道路,驾驶员需要自己去判断。

尽管车身整体较高,但由于这里常年遭受雨水的洗礼,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变得松软。对于BJ40环塔冠军版来说,这可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这是一场没有剧本的即兴演出,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遇到怎样的情况。

此时的上车踏板已然成为了一种负担,稍不注意,就会碰到一旁的岩石。

对于这样的越野车来说,官方总是会强调车辆的通过性。

例如这辆BJ40环塔冠军版,其拥有37度的接近角、31度的离去角以及23度的纵向通过角,这些属性在城市中可能用处不大,但在这里却能成为躲避障碍物、爬陡坡的最大利器,配合能将前方路况信息投射在屏幕上的冠军之眼,能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不可否认,这里真的是“探险天堂”,连个落脚的地方都很难找到,若不是教练多次探路,恐怕我们只能坐在车里稍作休息。

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外界的打扰,满眼的峡谷与乱石,虽有些无味,但却是一种享受,这是在城市里从未有过的感觉。

如果你喜欢,不妨也来体验一下,不过前提是你的爱车抗造,你的驾驶技术过硬。

休息完已是中午1点钟了,原以为上午的道路已是这里的全部内容,没想到后面的路更加严苛,两侧的踏板和底盘不断传来碰撞的声音,让人心疼。

一些路面因为各种原因已经出现了坍塌的情况,在绕行的时候时常会遇到一些乱石堆砌而成的交叉轴,不过对于这辆车来说并不算大事。

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前、后电控差速锁,与分时电控四驱组成的“三把锁”,在挂上L4之后,可实现2.542倍的扭矩放大,保证动力的输出,从而通过险境。

平时一人试驾,后面睡倒一片,然而这回却没有一个人进入梦乡,没有人能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呆着,若是还能睡着,可能已经几宿没有合眼了吧。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这里有几十条溪流,考验的是车辆涉水能力。BJ40环塔冠军版拥有750毫米的涉水能力,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150毫米,即使不做任何改装,也依然完胜市面上大多数产品。

正所谓快走沙,慢走水,但在这样的环境下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溪水比较浑浊看不清路况,若是动力不足很有可能会陷入松软的泥沙中,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油门踏板的深度。

随着手机信息的传来,我们知道,这里离出口已经不远了!低头看看时间已是下午6点钟,这可能是我经历过最远的一次40里。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BJ40环塔冠军版不仅仅是辆越野车,更像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备胎罩上的四颗星已经说明了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