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64」韩国交通部评价现代ioniq 5优于特斯拉model 3?

2021年08月20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认为特斯拉 Model 3在某些方面有一点像苹果手机,他是比较早推出来的一款纯电动汽车,并且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了比较大的销量,所以后续其他的厂商推出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往往会拿这款车当做对标车型。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这样韩国市场也是这样。

特别是韩国消费者本身对于韩国自主品牌车型就青睐有加,进入到2020年,现代汽车推出了ioniq5,起亚汽车推出了EV6。这两款车型的价位跟特斯拉model3非常的接近。那么他们的实力究竟相差多少呢?

近日,韩国国土交通部评价现代 Ioniq 5 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优于特斯拉 Model 3。但是,并没有视频或详细解释来证明这一点。

19日,有韩国媒体就查看了现代Ioniq 5和特斯拉Model 3两款电动汽车在弯道上的ADAS测试结果视频。测试地点是一条地下道路,限速为 50 公里/小时。

特斯拉 Model 3 在启用 Autopilot 的情况下测试了自动转向(Tesla Lane Maintenance Assist)的响应能力。设定速度设置为 50 公里/小时。当以规定的道路速度行驶时,即使在急转弯处,也能平稳转向。如果未激活自动驾驶仪,则自动驾驶仪无法正常工作。

现代 Ioniq 5 具有车道保持辅助 (LFA),无需智能巡航控制即可工作。现代汽车集团最近发布的主要新车型的所有配置中都安装了它作为基本配置。然而,无论是否激活 50km/h 智能巡航控制,LFA 都无法正确响应急转弯。

之所以在两种电动汽车弯道上进行ADAS测试,与韩国国土交通部汽车安全评估(KNCAP)的公告有关。但是韩国国土交通省并未具体提及两款车型在车道保持辅助性能上的优劣。

不过从汽车安全评估(KNCAP)公布的内容中的20分的事故预防安全评价来看,IONIQ 5的得分为19.17分。另一方面,Model 3 得分为 11.89 分。

在 KNCAP 的新闻稿中,韩国国土交通省表示,“Model 3 在事故预防和安全领域被评估为中等水平,例如缺乏紧急自动制动系统的检测性能或在弯道中的车道保持。”对于IONIQ 5来说,“后向预碰撞警告系统得分较低,但其他各种先进设备的安装和评估总体上是优秀的。”

韩国国土交通部每年都会在媒体上发布汽车安全评估(KNCAP)结果的视频。尤其是在本次电动车测试中,还邀请了一些汽车自媒体,展现了公开的一面。

当然,这是韩国人自己的测试,所以在测试的过程当中,或许会对韩国自主品牌现代汽车有一定的倾向。而且韩国与欧洲的道路情况也有类似的地方,比如说市区的道路比较狭窄,并且上坡下坡比较多。所以跟美国宽大的道路情况完全不同。韩国的一些主要道路限速60公里每小时或者50公里每小时,这是一个比较慢的限速,但是由于交通状况特别复杂,所以对车的智能驾驶算法运算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

现代汽车的 LFA 可以成为未来自动驾驶的重要设备。目前,它可以作为减轻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的疲劳的关键辅助装置。但是,由于该设备也是一种驾驶辅助设备,在紧急情况下,依然需要驾驶员随时随地接管方向盘操作。

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在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这方面努力。但是不得不说,本土品牌在本国市场会更有优势一些。 因为本土的汽车企业对本国的交通状况是最了解的,而且在本国的地图,包括语音识别,包括道路测试也会更加的充分。

所以对于特斯拉来说很难非常了解韩国的道路情况,韩国的国情,交通法规,包括在韩国也没有办法进行充分的道路测试,而这些方面恰恰是现代起亚的优势项目。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测试的时候现代ioniq 5优于特斯拉model 3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