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们没成为热门,但不代表产品力不行

2021年08月20日 14:18: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有留意我们的朋友肯定记得,前些天我为大家介绍了几款除了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以外的中大型轿车,相对德系竞品而言,它们都有着独特的个性,而本篇文章将延续此话题,主角同样来自不同国家的C级车,值得高兴的是,再次见证另一款自主品牌入选。

极氪001:颠覆传统的C级车?

这台车相信有关注汽车行业动态的消费者都挺熟悉了,它就是极氪001,作为来自吉利集团全新高端品牌的首款作品,车型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是不是有点诧异?毕竟从车身形态来讲,似乎更像一台猎装旅行车。

不过不需要太纠结,因为这款车的亮点非常多,例如造型内饰的设计,并且采用四门无框车窗,当然它还是纯电驱动,具备以上元素的同级竞品,似乎只有特斯拉Model S了,但是极氪001毫无疑问更注重质感和细节,并且在车厢空间方面也完全符合主流表现。

放在同价位来看,极氪001在性能表现方面也可圈可点,例如即使加速最慢的超长续航版本,也仅需6.9秒即可破百,而另外两款搭载双电机车型的破百时间更是达到3.8秒,直逼性能跑车。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配上空气避震,令极氪001“可盐可甜”,既能拥有优秀的操控性,又能兼顾舒适性。

推荐理由:

1、车型个性,形象年轻

2、可选装空气悬架

3、加速性能强悍

值得注意:

1、品牌底蕴稍欠

2、售后网点较少

捷豹XFL:同级运动健将

虽然捷豹XFL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加长,运动性能相对海外原版稍微退步,但是放在同级30多万到5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轿车中比较,依然有它独特的魅力。首先当然就是捷豹的品牌附加值,虽然网上许多人都只认BBA,但懂车的朋友肯定知道捷豹的历史底蕴与德系对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其次就是整台车的“范儿”,捷豹XFL通过非常修长的车身设计,能给人一种完全不同于竞品的气质,似乎总要比对手多出那么点优雅和绅士感。由于车型平台有一定年头了,目前步入了车系生命周期的后半段,所以整体而言优惠幅度非常给力,如果对日后养护费用以及可靠性不太敏感的消费者,现在是入手的好时机。

在售的车型全部搭载同款2.0T引擎,分为三种高低功率调校,分别有200马力、250马力和300马力。动力对于操控和运动感而言固然重要,但捷豹XFL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全铝合金车身,轻量化相对更佳,同时还采用了前双叉臂的悬架形式,无论是硬件还是调校层面,捷豹XFL都有一副好底子。

推荐理由:

1、西装革履的绅士

2、同级鲜有的运动感

3、优惠力度较大

值得注意:

1、可靠性和贬值率

2、改款后的中控台设计

玛莎拉蒂Ghibli:换了引擎还是意大利“男高音”?

捷豹XF相同,玛莎拉蒂Ghibli的车型定位也是一台充满运动感的四门三厢大轿车,不同的是,后者在品牌光环的加持下,售价甚至翻了一倍。由于排放法规等原因,最近改款的车型增加了一台2.0T四缸引擎,并有望成为主销型号。

毫无疑问,即使是玛莎拉蒂这种高手出招,换装了2.0T引擎的车型也不能发出以往那美妙的声浪,看来早批花差不多价格购车的用户,要偷偷笑出声了。即使这副引擎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30马力,甚至逼近3.0T引擎的350马力,但是要论魅力,依然不及后者。

作为一台意大利车,玛莎拉蒂Ghibli的个性非常突出,优点显而易见,而缺点同样不少,例如接近5米的长度,而车内空间却和大众高尔夫差不多;并且售价门槛很高,丝毫没有因为换了引擎而降低“身价”;同时后期的用车成本较高。

推荐理由:

1、品牌自带贵族光环

2、内饰做工相对有进步

3、相对激情的驾驶感受

值得注意:

1、售价门槛高

2、2.0T车型魅力减弱

林肯大陆:美式豪华大游艇

相比于日渐“欧化”的凯迪拉克,我觉得林肯旗下的产品更能传承老派美式豪华感,当中的佼佼者,林肯大陆算是其一。其实如果福特林肯品牌运营得好,林肯大陆绝对是有能力定位在D级车,与二线品牌的产品如捷豹XJL、雷克萨斯LS等竞争,不过屈服于现实,还是选择了在C级车市场抢夺份额。

从外观内饰来看,林肯大陆确实非常低调,整体设计内敛而简约,我尤其喜欢“往下塌”尾部设计,显得车头微微上扬,就算停着车也像全力加速时昂头挺胸的形态。内饰更是应用了大量的镀铬和桃木装饰,配上游艇蓝的真皮座椅,整体氛围完全有别于德系、日系等对手,让人眼前一亮。

安全性配置也是亮点之一,不仅全系标配膝部气囊,中高配车型的后排还有安全带气囊。而前排座椅的可调节部分非常多,确保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找到相对完美的坐姿,同时底盘滤震和隔音水平都表现出主流偏上的水准,具有典型美式大轿车的厚重感。

推荐理由:

1、车系历史经典

2、充满典型的美式豪华

3、底盘行驶质感佳

值得注意:

1、外形较为低调

2、保值率表现或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