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工人投票维权,《美墨加协定》遭受重大考验

2021年08月20日 14:22:0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17日,墨西哥锡劳通用汽车厂通过投票决定是否保留集体谈判协议,这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以下简称《美墨加协定》)中的劳动规则面临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GM-Silao-Plant-Mexico-621x300.jpg

在8月17号和18号这两天,该厂近6,500名工会的工人将就是否推翻其工会进行投票。锡劳工厂的工人们认为工会保护的是公司的利益,而不是工人利益,所以他们将此次投票看作一个历史性机遇。如果工人们推翻了Miguel Trujillo Lopez工会(以下简称为MTL工会),他们将会迎来新的工会代表。

《美墨加协定》是一项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区域贸易协定,旨在为墨西哥培养更强大的工会和提高当地工资,其次是为了减少美国公司将工作岗位转移到边境以南。

今年4月,锡劳工厂的首次投票因投票舞弊等因素受到了影响。据外媒报道,MTL工会在意识到投票结果对其不利后,干预投票结果。该工会这一行为受到了一些工人、活动家和专家的指责。然而,工会方面否认其进行了干预,劳动部也无法确定此次“严重违规行为”该向谁追责。之后,美国根据《美墨加协定》的快速反应机制(rapid response mechanism)提出了申诉,墨西哥同意在有独立观察员和其他保障措施的情况下重新投票。

为了确保此次投票的公开公平公正,最近几周,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墨西哥国家选举协会(INE)的观察员、以及联邦劳动部官员一起被派驻到工厂内,通过与工人面谈收集投诉。在18日晚上投票结束后,工会在他们的监督下,立刻封存并计算选票。一些工人表示他们的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工会代表施压。

通用汽车表示对投票结果保持中立和尊重,还表示“我们正与美国和墨西哥一起支持和保护工人权利。”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锡劳的工厂是其实施北美卡车战略的关键所在。2019年,该厂生产了超过33.9万辆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全尺寸皮卡,比通用汽车总产量(90.6万辆)的三分之一还要多。如果通用汽车不遵从《美墨加协定》的劳工保障执行决议,其锡劳工厂制造的皮卡将有可能会被征收25%的关税。

墨西哥劳工部官员Esteban Martinez负责监督墨西哥实施全面劳工改革。他指出自今年4月以来,通用汽车积极响应,确保投票公平。除了向工人们分发工会合同的副本和劳工部准备的7,000份教育传单外,通用汽车还制定了时间表,让所有员工在工作时间内投票,并允许观察员进入工厂督察,确保管理人员不会试图动摇工人。

Martinez还说,其他公司正在借鉴通用汽车的做法,他们正加大力度,确保在没有工会或公司干预的情况下进行公平投票。

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和工会倡导者Bill Pascrell指出,通用汽车的措施令人鼓舞。他还警告其他公司,如果不改善他们的做法,将可能面临审查。他说:“锡劳案例是一个‘晴雨表’,向业界展示该如何尊重工人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