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肇庆武汉两地双轮驱动 小鹏汽车年产能将达30万辆

2021年08月20日 15:16: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赛江南

小鹏汽车将形成肇庆+武汉两大基地双轮驱动的模式,项目竣工后将最终形成年产30万辆的产能,这也将是中国首个规模化新能源汽车企业。

先后完成纽交所(NYSE:XPEV)和港交所(9868.HK)上市的小鹏汽车,最近以来按下扩大规模的快捷键。

8月18日,小鹏智能新能源汽车肇庆二期项目在肇庆市高新区签约暨动工。小鹏汽车肇庆二期项目,将通过增资扩产、提质增效等方式进行建设。项目达产后,肇庆智造基地整车设计年产能将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在仪式上表示,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从2017年年底建设,2020年5月投产。从最开始一个月只有一两百台的产量,逐渐爬升到几百台、上千台,再到目前单日产能最高达到500台-700台。小鹏汽车蓄势发展的过程中,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对整个生产基地进行改造和提升。二期项目达产后,年产能能够达到20万台的规模,同时会引进多款全新、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肇庆市市长许晓雄把小鹏汽车称为“华南地区造车新势力本土网联汽车的唯一代表”。肇庆市希望小鹏汽车不断地加大对肇庆基地的项目投入,引领肇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肇庆将以最优质的发展为小鹏汽车插翅腾飞提供周到的服务和保障。”

小鹏汽车肇庆智造基地全面按照工业 4.0 标准打造,拥有贯穿生产全过程的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打造制造过程高度透明的数字化智能工厂。高标准的智造技术,确保了每一辆小鹏汽车的高品质生产和交付。肇庆智造基地于2020年5月正式投产,并在今年实现了产能的快速提升,再到如今二期项目的动工扩产,整体发展势头十分强劲。肇庆智造基地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也将持续满足智能电动车市场强劲增长需求。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武汉项目7月底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小鹏汽车武汉项目,占地约1500亩,将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电驱等工艺车间。项目规划产能1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2025年,智能汽车在中国一线城市会达到60%,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在过去半年里,持续保持高增长速度的小鹏汽车非常有信心在未来的数年里做得更好。武汉项目将落地小鹏汽车的第三代智能平台,将是小鹏汽车的第一个全球化平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30738辆,是去年同期的5.6倍。下半年,小鹏汽车还将有两款重磅车型推出:小鹏G3i已于7月正式上市,将于9月启动交付;全新第三款车型P5已于4月亮相,53小时内订单量已经破万辆,将于第四季度启动交付,新车型的推出有望推动小鹏汽车交付量再创佳绩。武汉项目的布局,也将加速小鹏汽车产能的释放,满足高速增长的智能电动车市场需求。

何小鹏认为,未来是智能电动汽车的时代,智能代表信息的变革,电动代表能源和动力的变革。“智能+电动+汽车”也就是“信息+能源+工业”的组合,将会推动着未来的出行、生活场景的巨大变革。2021年以来,电动化和智能化正在加速颠覆传统汽车行业。3月,新能源乘用车的新车销量渗透率已经突破了10%的关口。而在一线城市,2021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已达到了20%左右。

在何小鹏看来,智能汽车的时代比想象的更为迅速。2023年,我国有望迎来智能汽车的第一个跃升的拐点。2023至2025年,智能汽车将会迎来爆发期和对传统功能汽车的颠覆期,由高级智能向完全级智能迅速发展。智能汽车的变革会加速到来,这也将进一步释放智能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