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履新两月,洪浩解读宝能汽车“七剑下天山”的“营销经”

2021年08月20日 15:3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七剑下天山,本是梁羽生笔下的武侠小说,如今却被用在了宝能汽车的营销策略中。

宝能汽车集团副总裁的洪浩

近日,一篇署名《洪浩:“七剑下天山” —— 宝能汽车的营销破局之道》的文章在业内流传开来。说是文章,其实更像是一篇采访实录,回答问题的一方,正是两个月前履新宝能汽车集团副总裁的洪浩。

通过这次访谈中,洪浩向外界传递出了宝能汽车的全产业链布局,以及“七剑下天山”的营销破局之道。

四年搭建汽车全产业链生态

洪浩说到,过去四年,宝能汽车通过与宝能旗下其他业务的协同,形成了“研发-制造-销售-后市场-出行”的汽车全产业链生态。旗下除了观致5S、观致7和首款纯电动高端车型--GX16外,还建立了大量技术自主研发成果、全国性销售网络、全国性生产布局和出行生态。

此外,通过自主研发,宝能汽车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拥有了完全自主开发的iREV增程技术以及高端大型纯电动平台。

在新能源核心部件上,旗下聚创新能源、臻宇新能源分别进行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研发。

在汽车软件、智能驾驶方面,宝能汽车旗下前海七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研芯片、算法、高精地图等,当前已完成超过2000个中国道路各类场景定义,L3、L4级别自动驾驶同步研发中,其中,L4级自动驾驶预研平台模拟车已开展路测。

“七剑”如何“下天山”?

洪浩坦言,宝能汽车“用四年时间走完了别人需要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走完的路”,成绩是显而易见的,但不可回避的是,在营销团队的组织效能、团队能力建设、直营门店运营质量和效率、衍生业务开拓、帮助经销商转型升级等方面,宝能汽车还存在不足和短板。

为此,宝能汽车结合实际情况,从网络、人员、品牌、产品、营销、战区、资金等七个方面梳理出营销破局之策,洪浩称之为“七剑下天山”。

“七剑”如何“下天山”?洪浩也做了详细解释。

在“扬眉剑出鞘的第一剑”--网络方面,宝能汽车将在合理优化布局的基础上,对直营店进行分级管理,整体提升全网运营质量。同时,将更多资源向一线倾斜,通过“优化瘦身 资源倾斜”,把弹药交给能听见炮火声的一线作战部队。

在品牌方面,宝能汽车将在下半年择时举行新能源高端品牌--“BAO”品牌发布会。落实到具体产品,将会根据终端市场诉求推导车型企划,以产品力决定销量,以销量决定产量,把旗下多品牌车型优化组合为“品牌车型”、“冠军车型”、“明星车型”,以“多品牌联动”打好组合拳。

洪浩说到,面对群雄逐鹿的中国汽车市场,宝能汽车至少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强身健体”,加强内功修炼。第一,下大力气贯彻落实好“网络、人员、品牌、产品、营销、战区、资金”等七招破局之策;第二,下大力气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主研发出更多核心关键技术,形成自己的技术堡垒;第三,下大力气完全自主建成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的产业链团。最终通过产业链团的各个环节,将自己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链主企业”。

五年至少推出16款新能源车型

进入2021年,新能源汽车得到飞速发展。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达到147.8万辆,超过了2020年全年水平。另一方面,各大机构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研判也相当乐观,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

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宝能汽车将“宝”首先押在了增程式电动汽车iREV及纯电动BEV车型上。与此同时,还在前瞻性地研发氢能源车型,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洪浩表示,宝能新能源增程式iREV、纯电动 BEV及氢燃料FCV 三大平台的车型,具备不同的优势和清晰的产品定位。

其中,增程式iREV 车型采用高倍功率型电池,成本较低,能让用户在享受电动车驾驶体验的同时,解决里程焦虑,适合中高端消费者;纯电动BEV车型则兼顾了驾驶里程及车辆安全性,以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链接未来科技和宝能的产业生态,适合高端消费者。

当下,宝能的当务之急是推进旗下全新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建设。今年6月24日,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旗下全新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中文名为“宝能汽车”,英文名“BAO”,并同步开启“全球寻BAO”品牌slogan征集活动,并邀请全球用户参与这一豪华品牌的共创。

在发布品牌命名的同时,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还宣布,全新豪华汽车品牌BAO的首款纯电动SUV将于年内发布,今后五年还有至少16款新车型,包括SUV、轿车、MPV、跑车等多种车身型式,逐步覆盖高端电动车细分市场。

据了解,首款车型(内部代号GX16)定位为纯电动中级SUV,基于宝能自研全新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该车型已于2021年初完成了冬季测试,不久后即将面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