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动力电池铝箔 常铝股份设常铝科技

2021年08月20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常铝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江苏常铝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铝科技”)。目前常铝股份新设子公司已经登记设立完成,并已领取营业执照,常铝科技新建电池箔项目的立项规划、可行性报告等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汽车之家

常铝股份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支持,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电池箔需求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电池箔的产能不能满足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设立常铝科技是为更好地解决公司电池箔产能瓶颈问题。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落实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经营实践,有利于公司整合现有的产业布局,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常铝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介绍,公司生产的动力电池用铝箔是电池正极材料,也可以说是正极箔。目前公司电池铝箔月产能约为350至400吨,主要客户包括国轩高科、比亚迪等。同时,公司给宁德送样产品反馈良好,因目前产能受限,暂无批量供应宁德。此外,常铝股份还回复投资者,动力电池用铝箔有增加产能的计划,计划通过改造现有设备,增加电池箔产品的生产能力,相关扩产项目已经在规划中。

另据常铝股份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31亿元,同比增长7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8.57万元,同比扭亏,增长216.15%。 (消息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