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夺冠新能源市场 均价15万超大众 为何比亚迪做到了?

2021年08月20日 15:45: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7月,集体向上的中国汽车品牌迎来令人骄傲的成绩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2万辆,同比增长22.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6.4%,比上年同期提升11.1个百分点。

而在自主阵营中,最亮眼的中国品牌要数比亚迪。7月份,比亚迪以50057辆的月销量卫冕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之后,又一个好消息传来,威尔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比亚迪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5.18万元,超过大众的平均售价14.78万元。

这两组振奋人心的数据,正传递一个信息,比亚迪汽车已经实现“量价齐升”。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只有在销量与平均价格方面双双走高,才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向上。

而且,7月份,比亚迪汉销量为8,522辆,同比增长607.2%,上市一年多时间,比亚迪汉累计销售已突破10万辆,成为比亚迪产品中最有力的高端支撑点。

那么,比亚迪汉又有怎样的实力,能硬刚特斯拉,跟BBA抢份额?

技术才是制胜王道

中国品牌向上突围,哪有捷径可走。不讲故事,不套路的比亚迪,选择一条最硬核的高端之路,通过技术创新,用足够惊艳的产品力碾压对手。

鬼哥还清晰的记得,在比亚迪汉的上市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说:“汉,从车型规划到正式量产,十年磨一剑。比亚迪汇领先技术之大成,致力于把汉打造成集“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

汉在销量上有多强劲,技术就有多硬核。比亚迪汉是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保证汉拥“豪华”的动力表现,据悉,汉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可达605公里,跟特斯拉Model 3最贵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3D1续航相同。

同时,在比亚迪先进的电池热管理体系下,刀片电池能保持长时间大功率充电,使得汉EV充电10分钟、最多可行驶135km。这比慢充需要10个小时,快充1个小时的特斯拉Model 3 要实用很多。

除了刀片电池,汉EV还首次使用比亚迪自主研发并制造的高性能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这一模块的特点是让电机将功率与扭矩发挥到极致,大幅提升电机的性能表现。因此,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版车型能实现同级少破百3.9秒的成绩。

不仅如此,比亚迪汉EV还拥有32.8米百公里最短制动距离、80公里/小时的麋鹿测试最佳成绩。这一系列的性能数据,都是同级性能标杆,也是比亚迪汉可以叫板特斯拉Model 3的底气,更是中国新精英群体愿意放弃BBA,选择比亚迪汉的根本原因。

真安全才是真豪华

然而,相对于汽车性能,安全才是新能源车型最大的豪华。在安全方面,比亚迪汉同样是行业标杆。

电池的安全性,很大程度决定电动车的安全性能。比亚迪汉搭载的刀片电池采用“七维四层” 高温稳定安全矩阵,通过在关键部位,使用耐高温和具有优异绝缘性能的高温陶瓷涂层,避免电芯发生内短时,产生剧烈反应。

可以说,刀片电池采用了全球最安全的电池保护系统。因此,上市以来,比亚迪汉一直保持着零自燃事故的记录,安全成为比亚迪汉特有的标签。

而且,在制造工艺上,比亚迪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汉的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达到100公斤,几乎创中国量产车之最。

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采用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建起全维度的安全防护。

最近,比亚迪汽车又公布两大权威安全测评结果,比亚迪汉先后在中汽研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和“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进行安全碰撞测试,令人欣喜的是,两项权威测试中,汉都获得双优安全认证,得到权威汽车安全机构的高度认可 。

“换道超车”促使品牌向上

然而,比亚迪汉的热销绝非偶然现象。高销量的背后,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性能、安全上的长期积累与突破。

如今,在新能源车“赛道”布局十几年的比亚迪,已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从三电到IGBT芯片全产业链的企业,在这个完备的产业链条上,比亚迪推出大名鼎鼎的刀片电池、e平台、DM-i超级混动等科技成果,聚焦全行业的关注目光。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对外开放后,红旗福特都采购了刀片电池。比亚迪的e平台,已经发展至第三代,拥有八合一电驱系统,先后得到戴姆勒、丰田的青睐。而最为火爆的DM-i系统,比日系“双田”的混动系统还要高级。

这些积累应用到产品上,促使比亚迪整体产品平均售价走高。除比亚迪汉以外,主力车型宋PLUS DM-i的起售价已经达到14.68万元,比亚迪唐的起步价达到18.98万元,几乎向主力合资SUV看齐。

也正因此,比亚迪产品的平均价格在1-7月份持续走高,并以15.18万元的平均价格超过大众14.78万元的产品均价。比亚迪通过新能源赛道,完成产品价格与销量的双面提升,促进品牌向上。

鬼斗车观点: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品牌与产品相互赋能,才能中国品牌发展壮大的最佳方式。这一点,比亚迪做到了,销量再次夺冠、高端旗舰产品热销、全系列产品平均价格的走高,从体量和均价综合评判,比亚迪实现了中国品牌的又一次引领,成为了不起的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