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ojo超算信息公开 特斯拉AI机器人发布

2021年08月20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

8月20日一早,特斯拉在美国加州总部举行了“AI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中特斯拉对外披露了其自动驾驶在感知以及决策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且首次正式披露了旗下自主研发的AI超级计算机Dojo的产品信息,最后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个AI机器人Tesla Bot,该机器人或将作为特斯拉车机系统的智能助理,未来或也有量产的可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会议伊始,特斯拉首先分享了其在自动驾驶软件算法领域的最新进展。特斯拉高管详细解释了其最新的Autopilot系统是如何通过纯视觉的方式认知并构建现实场景的,以及如何通过视频而并非以传统单一图片作为场景感知的单元,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识别,并如何以此更准确的预测车辆周边道路参与单元的行驶轨迹,从而合理规划车辆的行驶路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布Dojo神经网络超级计算机是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该计算机主要服务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数据标注以及训练。为了打造这台超算,特斯拉自主研发了D1超算芯片,该芯片采用7nm制造工艺打造,单颗芯片的神经网络算力可以比拼一台性能先进的显卡,而在Dojo超算中,采用了50万颗这样的芯片,为了带来更好的带宽以及能耗,特斯拉还设计了Info-SoW(集成扇出系统)来集成芯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活动的最后,特斯拉还发布了一台名叫Tesla Bot机器人(1.0版本),该机器人由特斯拉汽车上的FSD车载计算机以及视觉感知系统以及40个微型电机组成。CEO马斯克并未明确表示未来是否会将其量产,有很大的可能会将其带入到特斯拉汽车的车机系统里面,成为人工智能助理。关于特斯拉的更多消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