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车也要拼颜值 不对国人胃口 也是空谈低价与品质

2021年08月20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看似高傲的奔驰车,也要看国人的眼色行事,不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低价与豪华品质也都成了空谈。

按理说,奔驰在中国车市的地位那是相当的高,不止是三叉星辉车标极具吸引力,奔驰车的品质也是销量的保障,但这一切,都要以消费者的认可为前提。

就比如说,中国人不喜欢两厢车,除了低端的入门车型,豪华品牌的两厢车,很难在中国车市雄起,就连奔驰很难打破这个魔咒。

今天要说的奔驰B级车,是原装进口的身份,按理说20多万元的价格,购买者应该是趋之若鹜,可事实恰恰相反,这款进口B级车和A级、C级,还有GLC等越野车型相比,销量没有一点的底气。

奔驰B级车的品质不行么?

显然不是,作为一款进口车型,奔驰B级车的品控和工艺肯定不比北京奔驰差,在配置上,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辅助驾驶系统有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定速巡航和自动泊车等功能,奔驰标志性的双10.25英寸大联屏在B级车上也并不缺失,车联网、OTA在线升级一应俱全,和其他级别的奔驰相比,配置且不说能高出多少,最起码是不低级的。

次低配车型就安装了分段式天窗,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槽点,但在其他车型上安装,大部分消费者还是认可了。顶配车型的配置更圆满,运动套件凸显运动属性,远程启动提升科技感受,64色氛围灯营造浪漫感觉,2.0T发动机也相比1.3T更让人欢喜,最大马力224PS,峰值扭矩350N·m,零百加速6.7秒。

而且,内饰中的用料也很用心,综合来说,进口的奔驰B级车,确实做到了豪华品质,但尽管指导价为23.98万—33.18万元的奔驰B级车,个别地区的终端售价已经给到了20万元以下,但销量依旧是差强人意。

问题出在哪?

个人观点,就是外形不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奔驰B级车长度是4423mm,轴距2729mm,而B级车的车长是4622mm,轴距是2789mm,在长度和轴距方面,B级车被A级车给虐了,虽说这并不影响B级车的后排空间,但外表看起来弱小,这就是问题。

还有更大的问题是,奔驰B级还是两厢车,国人心中的车,要么三厢家轿,要么SUV车型,两厢车只有入门车型还可以忍受,这么高端的品牌两厢车,开出去会让人觉得低人一等,这不是价值观对不对的问题,而是消费者习惯的问题,国人就是不喜两厢车,谁也没办法。

不过,如果你确实不是一个“三厢控”,那奔驰B级车还是很值得选择,进口车的身份虽然证明不了啥,但品质起码是有保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