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在中国2合1板上钉钉倒计时,一汽马自达将彻底消失

2021年08月2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昨日,有媒体注意到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消失不见了。

这个项目是今年6月16日挂牌,在披露期满日期后,又延长到了8月18日。“无查询匹配结果”意味着这个项目已经摘牌成功,有相关人士透露,“南北马自达”的合并基本上已经确认,“现在就等宣布合并的那一天了。”也有马自达的经销商对合并一事表示确有其事。

据称这次合并是在日本马自达方面的主导下进行的,新的合资公司,日方的持股比例会超过50%,长安的股份比例则会大于一汽集团。虽然具体三方的股比尚待官方确认,但之前增资的表述是:“增资完成后,新进投资方持股不超过5%(含),原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95%(含)”,这样的持股比例这比较符合实际情况。如果这个“新进的投资方”是一汽集团,那么就皆大欢喜了。

马自达的产品线并不长,在中国的销量也不高,并不够支撑一家合资企业、一家技术合作企业,因此合并倒也顺理成章,至少在整合渠道之后,大家能卖的车型都更多一些。至少小编觉得,马自达还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品牌,产品外观也一直不错,完全消失还是很可惜的……合并在小编看来,或许并不是坏事,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