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门版宝马4系来了!加价8万?

2021年08月20日 17:00:05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宝马官方正式开启了全新一代4系GranCoupe的预售,新车将在下周开幕的成都车展上迎来实车全球首发,那些喜欢4系产品调性,又嫌两门实用性不够的朋友终于有新选择了!

引入国内的4系GranCoupe将提供425i和430i两种动力、共计三款配置,预售价区间为37.50-47.00万元。但是根据我们获得的小道消息,目前4系GranCoupe在店内订车,需要加价8万才能提车,而且还没有现车。这种情况倒是跟此前两门版4系Coupe在国内上市后的表现一样,虽然网络上对于4系大鼻孔的设计有着诸多微词,可那些真金白银掏钱买4系的用户反而对这种拉风的设计欲罢不能。

4系GranCoupe的前脸设计与此前上市的4系Coupe基本无异,都采用了宝马最新的竖向双肾中网设计,辨识度极高,看起来霸气十足,但对于这个设计的美丑,至今仍有不小的争议。

作为一辆五门掀背轿跑,4系GranCoupe的侧面设计非常紧凑动感,大溜背的设计也很符合其轿跑车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4系GranCoupe的后车门长度很短,但是参考此前两门版车型后排还不错的空间表现,我们预计五门版车型的后排应该不差。

尺寸方面,4系Gran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783/1852/1442mm,轴距为2856mm,比两门Coupe版车型略长了1cm,但是车身高度增加了接近5cm,就是为了营造更好的车内头部空间。如果与竞争对手奥迪A5 Sportback相比,4系GranCoupe的尺寸也是要稍微占优的。

车尾整体观感比较简洁,修长的尾灯造型与两门版相同,尾门为掀背式设计,提升了后备厢的实用性,下包围则采用了熏黑的风格,并且拥有双边实体排气口。

内饰和动力部分就没什么惊喜了,内饰与在售的国产3系几乎无异,整体偏向时尚简洁的风格。至于动力部分,中国销售的4系GranCoupe全系为2.0T发动机,其中425i为低功率版本,可以输出184马力、300N·m;430i则为高功率版本,可以输出258马力、400N·m。传动系统全系匹配ZF 8AT变速箱,并且均为后轮驱动形式。

作为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掀背式豪华轿跑车,宝马4系GranCoupe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只有奥迪A5 Sportback这一款车。相比之下,A5已经发布5年之久,且与A4L、A6L等车型过于相似的前脸设计,也让它显得没那么个性。要知道,真正购买进口掀背轿跑车的人,追求的就是小众、个性,A5过于大众化的外形反而少了卖点。或许正因如此,全新一代4系才会在终端加价销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