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528辆,3年亏50亿,Jeep还有救吗?

2021年08月20日 17:00:0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非工作日轮流放假,没有补贴,只有基础工资,离职的人自然越来越多,"以上就是来自广汽菲克长沙工厂一线员工的真实自述,当然,也代表了广汽菲克工厂目前的状态。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汽菲克)目前主要负责Jeep品牌汽车的生产营销工作,但是从曾经红极一时的Jeep吉普车到现在不断被边缘化,也不过就几年的时间。菲亚特退出后,铃木雷诺也相继离开,那么下一个会是Jeep吗?

前不久,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根据统计,7月份终端销量为180518辆,且1-7月累计销量为120.7万辆,纵观整个集团的品牌厂商,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甚至是传祺和埃安品牌,均表现不错,唯独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是"拖后腿"一般的存在。

依靠欧蓝德,广汽三菱还好,下滑幅度在1%以内,而广汽菲克呢,今年1-7月份的销量下滑了40.38%,具体来看,广汽菲克7月份的销量仅仅528辆,而且1-7月份的累计销量也不过才1.23万辆。

市场销量不景气,自然会出现上述以及其他一系列问题,工厂间接性停工停产,发不出来工资,这都是表象,而且有数据显示,广汽菲克的净资产从2017年的44.22亿元,跌落到2020年的-3.31亿元,相当于3年时间累计亏损了近50亿元。

就这还不够呢,去年8月份,广汽集团和菲克集团对其注资10亿元,但并没有明显改善,今年7月份,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再为其增资30亿元,但八成又是一个无底洞。

写在最后:归根结底,Jeep的根本问题还是产品老化,品牌价值流失,电气化的今天,Jeep也只不过象征性地推出两款插混车型,就再也没有啥动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